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小鹏汽车增发募资21.6亿美元 创中概股最大规模首次增发

日期:2020-12-11    来源:未来汽车日报

能源财经

2020
12/11
16: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小鹏汽车 理想汽车 未来汽车

12月9日,小鹏汽车宣布增发4800万美国股票的定价存托股份(“ADS”)。每股ADS代表本公司两股A类普通股,公开发行价格为每股ADS 45美元,为IPO价格三倍,在所有融资规模大于10亿美元的中国赴美上市公司首次股票增发中,为发行价较公布前股价折让最低、且发行价较上市定价溢价最高的一次增发。

小鹏汽车此次拟募资21.6亿美元,在扣除承销折扣、佣金和应付的其他发行费用之前,此次发行的总收益约为22亿美元。承销商将有30天的选择权,可以从公司购买总计不超过720万股ADS。

根据惯例成交条件,预计发行将于2020年12月11日结束。

据公告显示,此次募集的资金将用于以下方面:智能电动汽车以及软件、硬件和数据的研发;销售和市场推广、销售和服务渠道及超级充电网络的扩展、以及国际市场的拓展;智能电动汽车核心技术的潜在战略投资;以及一般性公司用途,包括营运资金需求等。

12月7日,小鹏汽车发布公告称增发规模为4000万ADS。不过,小鹏汽车盘前股价却直线跳水,一度跌超10%。

然而,作为新造车公司投入研发的根本,足够的资金也意味着有更多的资源进行市场营销和渠道开拓,而这些投入又是支撑公司继续发展的关键因素。

截至昨日美股收盘,小鹏汽车股价报收于48.75美元/股。与最新收盘价相比,小鹏汽车此次增发每股45美元价格相当于折价7.69%。

在过去3个月,小鹏汽车股价累计上涨147%,然而本月小鹏汽车股价已经累计下跌24%。同期,蔚来和理想汽车涨幅分别为145.2%、106.3%。

尤其是在今年11月,第三季度业绩数据公布后,小鹏汽车等造车新势力股价一路上扬。11月23日,小鹏汽车暴涨33.92%。当日,该公司市值也随股价增加创下新高,小鹏汽车市值高达519.7亿美元,超过了本田,排名全球车企市值第十。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