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新能源车11月销量增136.5%,五菱、比亚迪、特斯拉占近半

日期:2020-12-09    来源:AI财经社  作者:宋家婷

能源财经

2020
12/09
10: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新能源车销量 比亚迪 特斯拉

销量与市值齐飞,或是今年新能源车企因祸得福的礼物。

全国乘联会最新数据显示,11 月中国新能源车零售量达到 16.9 万辆,同比大增9.7万辆,同比增速为136.5%。

AI财经社注意到,前三强新能源车企仍旧是上汽通用五菱、比亚迪特斯拉中国,并且月销量都突破了2万辆。其中,上汽通用五菱销量为36070辆,比亚迪销量为26015辆,特斯拉中国销量为21604辆,前三强共占新能源汽车当月总量的46.5%。此外,五菱宏光MINI单一车型的零售量为33094辆,仍旧高于国产Model 3的零售量。

开始陆续进场的传统自主车企新能源也开始持续走强,长城汽车、广汽埃安等车企销量也实现了高增长。大众汽车推出的ID.3、ID.4市场反馈也不错,其中ID.3在欧洲市场销量已经排名第一。全国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认为,在经过充分准备后,传统车企在新能源领域开始进入发力期。

新造车公司也在11月集体喜提高销量。根据官方数据,蔚来汽车11月销量为5291辆,同比增长109.3%;小鹏汽车11月销量为4224辆,同比增长342%;理想汽车凭借理想ONE一款车型也斩获4646辆、环比增长25.8%的成绩;威马汽车11月销量达3018辆,同比增长174.6%。第二梯队的哪吒汽车、零跑汽车也实现两位数增长。

乘联会判断,预计12月国内新能源车市将环比持续高增长,“从各大城市直营中心开始出清特斯拉试驾车的情况看,不论是Model 3和Model X的改款,还是Model Y的批量交付,都将为新能源高端车市注入新的活力”。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