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转让价超2000万,晶科出售公司回笼资金

日期:2020-12-07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

能源财经

2020
12/07
10: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晶科电力科技 安陆盛和 湖北新能源 光伏电站

12月5日,晶科电力科技发布关于对外出售电站资产的公告。公告称拟将其持有的安陆盛和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陆盛和”或“目标公司”)100%股权出售给湖北能源集团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北新能源”或“受让方”),股权转让对价为 2,373.40 万元。

图片来源:晶科电力科技公告

晶科电力科技还在公告中称,此举是为改善资产结构,回笼资金,降低国补拖欠对公司的影响。根据11月25日财政部发布的《关于加快推进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项目清单审核有关工作的通知》。只要是符合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项目清单的项目,都可以按照流程申请补贴。

此举对于光伏产业是重大利好,但是庞大的补贴申请,势必会影响到后续的审核和补贴审批,需要较长时间才能发放补贴,晶科电力估计是考虑到了这个因素,因此选择出售手中电站。

其实,这也反映出民营光伏企业对于光伏项目建设的转变,补贴拖欠加上融资利率较高,让很多民营企业纷纷放弃投资光伏电站,选择出售。此前依靠新融资方式获得大量光伏电站投资项目的协鑫新能源,近两年来一直在出售手中电站,以降低负债率,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

而收购光伏电站的企业,几乎都是融资较为便利,实力雄厚的国企或央企,这也是近几年光伏电站“国进民退”的一个缩影。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