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募资20亿!派能科技科创板IPO正式获批!

日期:2020-12-03    来源:OFweek锂电

能源财经

2020
12/03
09: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德时代 比亚迪 亿纬锂能 派能科技

12月1日,来自证监会发布微信公众号的消息称,“近日,我会按法定程序同意以下企业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深圳市三旺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派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州伟创电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图片来源:证监会发布微信公众号

来自上交所的信息同样显示,派能科技的注册状态变成了“提交注册”,更新日期则是12月1日。

图片来源:上交所

派能科技是行业领先的储能电池系统提供商,专注于磷酸铁锂电芯、模组及储能电池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资料显示,2019年全球自主品牌家用储能产品出货量前三名分别为特斯拉、LG化学和派能科技,所占市场份额分别为15%、11%和8.5%。

显然,在家用储能产品出货量领域,派能科技力压宁德时代比亚迪亿纬锂能等,国内排名榜首!

派能科技招股说明书显示,本次IPO,派能科技拟发行不超过3871.12万股,拟募集资金20亿元,主要投资于锂离子电池及系统生产基地项目、2GWh锂电池高效储能生产项目和补充营运资金等项目。

图片来源:招股说明书

业绩方面,2017年至2020年1-6月,派能科技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43亿元、4.26亿元、8.20亿元和4.95亿元,净利润-4413万元、4545万元、14411万元和12353万元,经营业绩实现高速增长。

在更近的2020年1-9月,派能科技实现营业收入8.0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0.64%;实现净利润1.9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78.50%。

派能科技预计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约11亿元至13亿元,同比增长约34.17%至58.57%;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约2.7亿元至3.2亿元,同比增长约87.35%至122.05%。

技术实力方面,派能科技锂电池储能应用超过十年,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江苏省磷酸铁锂电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派能科技产品具有安全可靠性高、循环寿命长以及模块化、智能化等技术优势,主要产品通过国际 IEC、欧盟 CE、欧洲 VDE、美国 UL、澳洲 CEC、日本 JIS、联合国 UN38.3 等安全认证,并符合 REACH、RoHS 和WEEE 等环保指令要求,是行业内拥有最全资质认证的储能厂商之一。

截至2020年6月30日,派能科技拥有发明专利15项,实用新型专利47项,软件著作权3项,集成电路布图设计11项。

产能方面,派能科技主要产品的生产工艺流程包括软包电芯生产、电池管理系统生产以及储能电池系统组装三大环节,公司产能的限制性因素主要在于软包电芯生产环节。

2017-2019年及2020年上半年,公司软包电芯产能分别为224MWh、310MWh、476MWh和348.80MWh,产能利用率分别为42.94%、90.37%、99.64%和85.49%,2017-2019年呈持续上升趋势;2020年1-6月有所下降,主要是受1-2月春节假期和国内疫情影响,2020年3月以来公司产能利用率接近饱和,整体上产能瓶颈依然存在。

研发投入方面,2017年-2019年及2020年上半年,派能科技研发费用支出分别为2928万元、2658万元、6019万元和2986万元,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20.43%、6.24%、7.34%和6.04%。

前五大客户方面,2020年1-6月,派能科技的前五大客户分别是ENERGY S.R.L、ENERGY S.R.L、Sonnen GmbH/sonnen Inc 、CNBM International South Africa (PTY) Ltd、深圳市中兴康讯电子有限公司。该五大客户占营业收入比例为52.87%。

图片来源:招股说明书

前五大供应商方面,2020年1-6月,派能科技的前五大供应商分别是融通高科、华鹏飞供应链、立方新能源、九江德丰电子、安费诺科技(珠海)/安费诺科技(深圳)。该五大供应商占总采购金额比例为31.65%。

图片来源:招股说明书

展望未来,派能科技称,公司将围绕锂电池电芯、模组、电池管理系统、能量管理系统等储能产业链关键环节,围绕去中心化、高度可再生的、数字化的以及互联的能源供应趋势持续拓展,坚持创新,致力于发展成为“全球顶尖的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及智慧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财经新闻热点排行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