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本田第二财季营业利润增长28% 中国市场连创4个月销售纪录

日期:2020-11-25    来源:长江商报  作者:吴婷

能源财经

2020
11/25
10: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纯电动车 新能源汽车

11月8日,本田公布第二财季(7月至9月)财报,营业利润同比上涨28.5%,预计本财年营业利润将翻番。

今年第二财季,受疫情和外币换算的不利影响,本田销售额为3.65万亿日元,较去年同期的3.73万亿日元下降2.1%。营业利润实现2830亿日元,较去年同期的2200亿日元上涨28.5%;税前利润为3,457亿日元,去年同期为2896亿日元,同比上涨近19.4%。报告期内,新车总计销售125.3万台,低于去年的124.1万辆。

虽然疫情还在持续,未来还有很多不确定性,但本田预计,全年营收为13.05万亿日元,高于此前预期的12.8万亿日元,但低于去年同期的14.93万亿日元;全年营业利润将为4200亿日元(约40.6亿美元),比此前预期的2000亿日元多出一倍;该公司预计本财年将售出460万辆车,高于此前预期的450万辆,低于去年的479万台。该公司还会持续、稳定地改善业务结构。

其中,中国市场贡献较大。今年10月,本田在中国的终端汽车销量为18.0655万台,连续4个月创纪录。其中,广汽本田卖出8.552万台,东风本田卖出9.5135万台。

前10个月,本田在中国的终端汽车累计销量为124.68万台。广汽本田总计卖出62.26万台;东风本田总计卖出62.43万台。

值得注意的是,与其他车企一样,本田也在加速向电动车和其他零排放汽车转型。9月,本田宣布将在2021年底合同到期后退出F1。还推出了首款量产版纯电动车本田e,计划2030年使三分之二的本田新车都是新能源车。

本田在美国推出改款后的SUV,以满足消费者对大型、全轮驱动车型的需求,旨在寻求更多市场份额。9月,本田还宣布加深了与通用在北美的合作伙伴关系,将共同研发低排放汽车,以共享技术并分摊成本。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