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蔚来三季度营收45亿增146% 前十月交付整车3.14万辆

日期:2020-11-25    来源:长江商报  作者:曹雪娇

能源财经

2020
11/25
09: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蔚来汽车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

随着整车交付量不断攀升,蔚来(NIO.N)的经营业绩不断改善。

11月17日,蔚来发布2020年三季度财报。今年三季度,蔚来总营收实现45.26亿元,同比增长146.4%;运营亏损9.46亿元,同比收窄60.7%。其中,来自汽车的销售收入为42.67亿元,同比增长146.1%,环比今年二季度增长22.4%。

今年二季度,蔚来的毛利率首次扭亏为盈,在当时的电话会议上,蔚来创始人李斌曾预测,今年下半年,蔚来的整车销售毛利率与综合毛利率将双双实现超过10%的增长。截至目前,当初的预测目标已初步达成。财报显示,今年三季度,蔚来整车销售的毛利率达到14.5%,综合毛利率达到12.9%。

费用方面,蔚来在三季度的费用总支出为15.31亿元,同比上年约减少30%。其中,研发费用为5.91亿元,在费用总支出中占比达到38.56%;销售及一般管理费用为9.4亿元,同比减少19.2%。

对于本季度业绩实现超预期增长,蔚来财报显,主要来自整车交付量创历史新高,同时,整车售价上升、材料成本下降、制造效率进一步提高。在蔚来三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蔚来首席财务官奉玮透露:“由于三季度销售更更多的ES8车型,每辆车的平均销售价格上升1万元。”

与此同时,蔚来在财报中发布了下一季度销售目标,今年四季度,蔚来预计实现总营收62.59亿元-64.36亿元,较2019年同期预计增长119.7%-126.0%。今年一季度、二季度,蔚来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3.7亿元和37.2亿元,按此计算,蔚来2020全年收入将达到158.79亿元-160.56亿元。

作为首家赴美上市的造车新势力,蔚来的汽车销量一直遥遥领先。尤其是今年4月发布ES8车型后,蔚来的整车交付量开始大幅攀升。

数据显示,今年4月,蔚来交付整车3155辆,几乎赶超今年前三月累计销量。据了解,今年一季度,蔚来汽车累计交付汽车3838辆。之后,蔚来汽车的整车交付基本保持按月增长,鲜有下降。5月-10月,蔚来汽车的整车交付数量分别为3436辆、3740辆、3533辆、3965辆、4708辆和5055辆。经长江商报记者统计,截至10月底,蔚来汽车年内累计交付整车31430辆。

其中,仅三季度,蔚来汽车交付量为12206辆,同比增长154.33%,环比二季度增长18.15%,创下单季历史新高。据李斌介绍:“鉴于市场对我们的竞争产品的需求不断增长,我们有动力将生产能力不断提高到新的水平。我们预计在未来的第四季度将交付16500至17000辆汽车。”按此粗略估算,蔚来今年全年汽车交付量有望达到48000辆。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