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晋能控股集团旗下上市公司整合大猜想!

日期:2020-11-19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财经

2020
11/19
10: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晋能控股集团 漳泽电力 通宝能源 大同煤业

在同煤、晋能和晋煤三大集团股权相继完成划转后,接下来的核心工作便是由其更名组建的煤业、电力和装备制造的三个板块公司挂牌和旗下资产重组整合工作,而其中一项便是旗下上市公司的未来定位和更名。

记者此前介绍过,根据重组方案,新组建的晋能控股集团旗下拥有大同煤业漳泽电力通宝能源三家上市公司,其中大同煤业主业为煤炭,未来成为集团煤炭资产上市平台应该可以确定,漳泽电力和通宝能源则由于主业均为电力,所以势必需要进一步整合重组,确定一家电力资产上市平台,另外一家则有望成为装备制造资产上市平台。

从目前晋能控股集团已披露的消息来看,正待进行董事会调整的漳泽电力未来作为集团电力资产上市平台的可能性较大,且通宝能源则根据重组方案,将划转至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而悬念亦在于此。

记者注意到,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目前已完成省内47家装备制造企业的重组整合,产值达100亿元以上,涉及原同煤、晋能、晋煤、潞安、阳煤集团五大煤企,包括原同煤集团机电装备制造公司、晋煤集团金鼎煤机、潞安煤炭技术装备有限公司、华越机械有限公司等实力省属煤机装备制造公司,而晋能集团则将旗下上市公司通宝能源划转至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

虽然目前晋能控股集团尚未对外明确未来通宝能源的具体定位,但通过重组方案亦可以看出,通宝能源不出意外将成为集团装备制造板块资产潜在上市平台,如此一来旗下电力资产不出意外将交由晋能电力(漳泽电力)进行整合,另外晋能控股集团已将两家上市公司更名事宜提上日程,未来具体进展可待上市公司进一步公告。

来源:山西资本圈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