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硬科技创新样本 威马汽车开启上市辅导拟2021年上市

日期:2020-11-1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能源财经

2020
11/18
08: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威马汽车 蔚来汽车

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一路向好,新势力跑步入场,电动车行业下一战略方向愈加明朗。

近日,上海证监局网站披露,威马智慧出行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威马汽车”)正接受上市辅导,威马汽车计划于2021年初在科创板上市。如顺利进行,威马汽车将成为第一家科创板上市的新势力车企。

近年来,在排放法规的颁布和政府补贴的背景下,全球各大汽车厂商开始涉足新能源汽车领域,2017年,爆款车型层出不穷,市场被进一步打开。专家预测,2020年之后,基于全新电动平台的车型将陆续上市,产品竞争力大幅提升,消费者开始大面积接受新能源汽车,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迎来发展的春天。

从技术层面来看,近年来我国新能源汽车技术水平取得较大进步。电池水平持续提升、处于全球第一阵营。电机基本完成国产替代,集驱动电机、电机控制器、减速器三合一的动力总成产品是未来发展趋势。

同时,新能源汽车尤其是国内造车新势力在5G车用化、V2G反向充电、自动驾驶商用化等领域均在全面发力布局。很多科创企业越来越重视“硬创新”,真正把科技创新成果落在实体产品上,进一步改善用户体验,推动行业升级转型。当下的新势力车企中,威马等新能源车企均致力于秉持这一方向原则前行。

基于市场前景空前的利好气象,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也助推着资本市场的前行。2018年,蔚来汽车在纽约交易所敲钟,成为第一家登陆美股的中国新能源汽车企业,两年后,理想、小鹏亦步亦趋,成为新能源车企版本的又一组“BAT”。威马汽车目前正接受上市辅导,计划于2021年初在科创板上市。据悉,威马汽车在5G车用化、V2G反向充电、自动驾驶商用化等领域均有布局,以威马汽车为首的造车新势力头部企业,在智能化与网联化方面走在了行业前列,并将继续加大相关领域的投入,构建发展“护城河”。作为战略新兴产业,新能源汽车是驱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以威马汽车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期待创造更多社会价值,让大众在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中享受红利。

威马创始人沈晖所表示,“从5年前成立开始,威马的初心就是要让每个中国家庭都拥有属于自己的新能源智能出行生活,我们要用科技普惠来引爆主流市场,推动能源革命、出行革命、消费革命。”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