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毛利首度转正现金储备近200亿 小鹏汽车披露上市后首份财报

日期:2020-11-13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韩忠楠

能源财经

2020
11/13
09: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小鹏汽车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

美国东部时间11月12日,小鹏汽车(XPEV)公布了截至2020年9月30日的2020财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数据。

财报显示,第三季度,小鹏汽车总收入达19.90亿元(2.93亿美元),同比增长342.5%,环比增长236.9%。

这其中,汽车销售收入占比较大,达18.98亿元(2.80亿美元),同比增长376.0%,环比增长250.8%。

财务数据公布当日,小鹏汽车盘前涨幅超5%。近期,小鹏汽车股价持续走强,十天内涨幅超38%。业内人士判断,股价的上涨,除了与新能源汽车板块的整体升温有关,还与近期小鹏P7交付量的提升有着密切联系。

小鹏汽车董事长、CEO何小鹏称:“作为公司上市后的首份季报,小鹏汽车取得了强劲的运营与财务业绩表现,这主要得益于 P7交付量的快速上升。”

相关数据显示,2020第三季度,小鹏汽车总交付量达8578辆,较之于去年同期上涨265.8%。其中,P7的交付量达6210辆,销量贡献度明显。

除了交付量明显攀升外,从财务的角度来说,第三季度小鹏汽车的毛利率实现了首度转正,为4.6%。去年同期及今年第二季度,这一数据分别为-10.1%和-2.7%。

现金方面,前三季度,小鹏汽车拥有现金、现金等价物、受限资金和短期投资共计人民币199.98亿元,“钱袋子”变得更加充裕。

小鹏汽车副董事长、总裁顾宏地博士表示,小鹏汽车第三季度的亮眼成绩,既包括财务方面,也涵盖了交付、产能、研发、海外业务等,这些综合反映了小鹏汽车产品在市场上的吸引力。在他看来,毛利的首度转正,充分证明了小鹏汽车具备实现规模经济增长的能力。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