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毛利率转正!小鹏汽车三季度营收增342% 股价涨逾30%

日期:2020-11-13    来源:澎湃新闻

能源财经

2020
11/13
09: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小鹏汽车 充电设施 新能源汽车

小鹏汽车上市后的首份季报就实现了毛利率转正,股价也随之暴涨。

11月12日,造车新势力小鹏汽车(XPEV)公布了截至2020年9月30日的2020财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数据。

该季度,小鹏汽车总收入为19.90亿元,高于市场预期的19亿元,同比增长342.5%,环比增长236.9%;净利润亏损11.49亿元,去年同期为亏损7.76亿元。毛利率转正为4.6%,去年同期及2020年第二季度分别为-10.1%和-2.7%。

其中,三季度小鹏汽车实现汽车销售收入18.98亿元,较2019年同期的3.99亿元增长376.0%,较2020年第二季度的5.41亿元增长250.8%;汽车销售毛利率为3.2%,去年同期及2020年第二季度分别为-10.8%和-5.6%。

现金流方面,截至2020年9月30日,小鹏汽车拥有现金、现金等价物、受限资金和短期投资共计199.98亿元。

或受季报发布消息影响,小鹏汽车盘前股价大涨超14%。美股开盘后,小鹏汽车股价一路走高,盘中股价一度暴涨超40%;截至收盘,其股价收涨33.4%,报44.73美元/股,市值也首次突破300亿美元达到321.94亿美元。

小鹏汽车在财报里表示,自今年二季度开始的P7批量交付,将小鹏汽车的三季度总交付量较去年同期提升了两倍多,并推动总收入同比增长了342.5%。

交付数据显示,小鹏汽车第三季度总交付量达8578台,同比增长265.8%,环比增长165.7%;其中P7交付量达6210台,上季度P7刚交付时交付量为325台。

小鹏汽车董事长、CEO何小鹏表示:“作为小鹏汽车上市后的首份季报,我们取得了强劲的运营与财务业绩表现,这主要得益于 P7交付量的快速上升。展望未来,小鹏将继续利用其在技术方面的核心优势,加大营销力度,进一步提高生产制造能力,推进我们的我们全球化战略。”

小鹏汽车预计,今年第四季度公司总交付量约为10000辆,同比增长约210.8%。总收入约为2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约243.7%。

在财报发布后的电话会议上,何小鹏表示,在第三季度小鹏汽车成功完成9亿美元的C+融资和17亿美元IPO融资,一共融资接近26亿美元。“在充足资本支持下,我们未来将加大品牌、销售、充电网络投资以及带科技研发和科学研发上的投入。我们预期在2020年第四季度小鹏汽车的总交付数量约在1万台,并且我相信能够持续如此快速和引人注目的销售业绩会除了得益于我们自己的差异化研发能力之外,相信以我们今天的产品定位、品牌、生产运营及运营布局等都有密不可分的关联。”

销售网点和充电设施建设运营方面,何小鹏表示,截至2020年9月30日,小鹏汽车销售与服务网络已包括116家销售网点和50家服务网点,覆盖58个城市;小鹏汽车品牌的超充站已运营135座,覆盖50个城市。

今年9月,小鹏汽车发布了超充免费加电计划。据何小鹏透露,截至9月底,这个计划已经在24个城市里面开通。他预计在今年的年底前实现不少于60个城市实施免费超充服务。此外,小鹏汽车在未来几年将大规模超高效率的全国超充网络作为一个战略投入来做。

何小鹏称,小鹏汽车也在积极探索海外市场的发展,今年9月份第一批迈向欧洲到挪威的超强续航智能SUV G3i已经出发,这标志着小鹏汽车在海外探索的第一步。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