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比特币如何撼动能源行业

日期:2020-11-11    来源:天然气咨询

能源财经

2020
11/11
09: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比特币 天然气发电厂 燃煤发电厂 比特币采矿行业

引言

2020年8月28日,石油和天然气巨头Equinor宣布,将削减未来的可燃气体量,并通过在比特币网络上发电和采矿,将废气推向市场。Equinor的计划包括与总部位于丹佛的Crusoe能源系统公司合作,共同研发数字燃除技术。

在Equinor发布声明前5个月,即2020年3月5日,总部位于纽约德累斯顿的天然气发电厂Greenidge Generation LLC宣布,如果开采比特币,它可以利用其过剩的能源每天赚取5万美元。该发电厂安装了7000台比特币矿机,并升级了设施,以便最大限度地将天然气能源投放市场。

这两个故事都是比特币行业的新闻,尤其是对我们这些密切关注能源行业的人更是新闻。这些规模庞大、实力雄厚的能源公司正在投资开采比特币,这说明:比特币开采是一个重要而新兴的能源需求市场,它将改变未来能源生产商配置资源的方式。其中一些生产商甚至是主权国家——伊朗和委内瑞拉都宣布将比特币网络的开采国有化。

比特币开采中滞留天然气的潜力

能源行业的一个关键垂直领域是发电部门。这些部门通常被称为天然气发电厂、燃煤发电厂等。虽然这些巨大的设施主要是为城镇供电,但这个市场还有另一个不太常见的方面。它们也服务于农村工业和农村人口,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新兴社区和偏远社区。

由于北美(尤其是美国和加拿大)天然气滞留量大,即使是在偏远地区,许多公司也希望从持续增长的电力需求中获利。

这种能源需求可能来自那些拥有以电力为主要运营成本的自动化生产工厂制造商,或者来自偏远的农业基础设施其远离电网,但需要电力运行。可以肯定的是,对弹性的和经济的电力需求并不短缺,然而,在比特币采矿出现之前,向偏远地区供电很少能获得经济效益。

由于缺乏管道基础设施,无法通过常规方式获取的天然气可以被压缩并用于发电,从而大大降低了电力成本。

然而,在农村发电时,还需要考虑其他一些因素,特别是在以天然气为发电能源的情况下。其中最重要的一点是对模块化基础设施的需求。投资建设永久性基础设施经济效益不高。毕竟,如果天然气资源枯竭,那么建设永久性基础设施就是沉没成本。此外,如果发电纯粹是为了降低成本(而不是通过以相对于电网的折扣价出售电力来增加收入),那么节省下来的成本还需要多久才能对建设模块化电厂的整体投资产生正回报呢?通常情况下,除非有收入来源,否则折扣抵不了基础设施的成本。综上,这并非一个非常有吸引力的投资。

有了比特币,就有了一个可以出售电力的市场。通过开采比特币,这种天然气可以以电力的形式进入市场,驱动专用集成电路,助力比特币网络计算、驱动专用集成电路和为比特币网络贡献计算工作而进入市场。

问题是:建造模块化

天然气发电厂是否值得?

是的,但盈利能力传统上只依赖于复杂的融资和廉价的债务,而不是电力提供的价值。但情况发生了变化,由于被称为比特币网络的新兴能源需求市场的出现,任何对发电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都变得更加经济。

当然,由于发电需要模块化,发电量通常低于建立在传统能源基础设施中的发电厂,无法像传统电厂一样服务大量人口。这些“轮子上的天然气发电厂”仍然可以产生大量的电力,比如超过25兆瓦。现在,对于公司来说,建造这种模块化的基础设施更经济,它可在多种情况下提供价格更低的电力,所有这些情况都有一个相同的原因,即缺乏管道基础设施,以及可靠的和经济的电力。

比特币开采

如何改变一切?

任何时候那些提供远程电力的公司都有多余的电力(超出需求的电力无法存储),他们也可以利用这些电力来启动Antminers,为比特币网络贡献计算工作,并获得与贡献工作等值的比特币报酬。

虽然有关MicroStrategy、Square和PayPal的报道可能占据了大多数消费者关注的比特币新闻头条,但专业人士也在关注能源。

当然,比特币可能成为企业财政储备资产,这是一则大新闻。不要误解我的意思。然而,我认为,比特币(以及比特币挖矿)进入金融业所带来的影响,与比特币进入全球能源生产行业所产生的影响相比是微不足道的。

但是,就像PayPal在Square和MicroStrategy之后发布了震惊业界的声明一样,能源生产行业也存在着同样的问题:谁会是下一个宣布将比特币挖矿融入其商业模式的人?

在过去的几年里,我已经将上游能源行业和比特币采矿行业内认真向上的人组织在一起,形成了一个网络。这些事情正在悄然发生。保持高度警觉性。创新总是指日可待。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