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蔚来市值超过法拉利!全球车企25强,中国已占七席

日期:2020-11-10    来源:能源盒子  作者:多多

能源财经

2020
11/10
15: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蔚来汽车 理想汽车 小鹏汽车

据最新消息,截至美股周五收盘,蔚来汽车的总市值已达到571亿美元,一举超过法拉利、大众、上汽、宝马等知名车企。

还记得蔚来汽车刚刚在美国上市的时候,无数人看衰。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蔚来汽车的市值却一路走高。全球车企30强,中国已经占有七席,新能源的蔚来,理想,小鹏等全部在榜。

当然,股价上升的背后肯定是一系列的利好消息。首当其冲的是销量方面。根据蔚来汽车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截止到10月份,蔚来汽车累计销量已经达到31430辆。在10月份单月的销量突破了5000辆大关。

在资金层面蔚来也站住了脚,今年4月29日,蔚来与合肥就蔚来中国总部入驻达成协议,并收获70亿元的投资,让蔚来成为一家拥有地方国资背景的企业。

两个月后,今年6月,据外媒报道,蔚来已经完成7200万股美国存托股票(ADS)的增发,每股相当于一股该公司A类普通股,每股ADS交易价格为5.95美元,募资约4.3亿美元。

不过,从未来竞争看,蔚来面临的并非一片坦途。

今年国庆,特斯拉中国官网突然宣布,中国制造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补贴后售价从27.155万元降至24.99万元,中国制造Model 3长续航后轮驱动版售价从34.405万元调降至30.99万元(这款车型没有补贴)。

而且特斯拉的每次降价都没有任何征兆,让人措手不及。一年前它的国产车型刚刚推出时,售价35万元,一年降价10万元,无论是新能源汽车还是传统燃油车,如此巨大的降幅实属罕见。

特斯拉Model 3的连续降价、大众ID军团的强势杀入、BBA电动车军团的磨刀霍霍,都令定位中高端的蔚来腹背受敌。

如今随着市值高歌猛进,蔚来未来能出的牌还有很多,能融的资还有很多,还能继续一战。蔚来的未来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