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里程碑!比亚迪市值突破5000亿元!

日期:2020-11-06    来源:OFweek锂电  作者:尔东

能源财经

2020
11/06
11: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比亚迪 新能源车 刀片电池 弗迪电池

11月5日,随着尾盘的一波拉升,比亚迪涨停,收盘报184.83元/股,全天上涨16.80元或10.00%,总市值超过5000亿元达到5042亿元!

图片来源:同花顺

与此相对应的是,在香港上市的比亚迪股份也同步大涨,收盘报197.20港元/股,总市值则达到了5380亿港元!

图片来源:同花顺

比亚迪大涨的背后,有11月4日晚公布的10月销量的一份功劳。公告显示,比亚迪当月全系销量为46560辆,同比增长14.7%,环比增长13.8%。

其中,新能源车10月销量22045辆,同比增长83.1%,环比增长18.5%。截止到目前,比亚迪新能源车累计总产销86万辆,连续7销量全国内第一。

备受市场关注的比亚迪汉车型方面,10月份汉的销量为7545辆,环比增长34.4%,同时该车型也实现了自7月份上市以来连续3个月的销量攀升。

此外,唐家族在10月的销量为4896辆,DM车型同比增长了84.6%;宋家族在10月的销量为20375辆,环比增长13.8%;只有纯电车型的e系列,在10月的销量为3194辆,环比增长 25.1%。

比亚迪预计,今年第四季度汽车行业还将持续向好,新能源汽车销量稳步增长。

比亚迪的底气来自刀片电池产能不断爬坡及扩建工作取得成效。OFweek锂电网注意到,10月15日,宁乡高新区举行举行了重大项目集中竣工宁乡主会场活动暨比亚迪动力电池项目首条生产线投产仪式。据悉,比亚迪的这条动力电池生产线,是刀片电池生产线。

而长沙宁乡仅是比亚迪刀片电池的第二座工厂。坐落于重庆璧山的刀片电池工厂,才是目前比亚迪刀片电池供应的主力。按照比亚迪最初的规划,到今年年底,比亚迪重庆璧山工厂的产能将达到10GWh。

据了解,比亚迪重庆璧山工厂年内已两次扩产。

第一次是6月份的时候,由于市场需求大,“我们将快速增加两条电池生产线,这座超级工厂到今年年底的产能可达到13GWh。”弗迪电池公司副总经理孙华军指出。

第二次是9月份有消息称,13GWH的产能仍然不够,作为刀片电池重要生产基地的弗迪重庆工厂,将在今年年底建成8条产线,实现20GWh以上的年产能目标。

此外,弗迪电池在长沙、贵阳的工厂将于2021年正式投产,届时(2021年底)刀片电池总产能将达到75GWh,2022年底产能将进一步攀升至100GWh。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