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云煤能源前三季度净利1222.91万下滑94.23% 产品销售毛利下降

日期:2020-10-28    来源:挖贝网

能源财经

2020
10/28
10: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云煤能源 原油价格 钢铁行业

10月28日,云煤能源发布2020年三季度报告,公告显示,2020年1-9月实现营收3,406,185,234.40元,同比下滑19.6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229,142.90元,同比下滑94.23%。

截至本报告期末,云煤能源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3,371,222,422.93元,较上年末增长0.45%;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7,178,113.49元,上年同期-600,822,603.35元。

公告显示,报告期内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增长7,258.81%,主要原因是报告期按权益法确认的对联营企业云南大西洋的投资收益所致。

营业利润较上年同期下滑89.46%,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受疫情和国际原油价格战的影响,钢材销售困难,钢铁企业纷纷减产,焦炭需求量减少,焦炭价格下降;化工产品市场不景气,价格下降。同时受云南煤炭产业整合的影响,省内炼焦煤产量下降,贵州保供电煤、政府封关,造成公司原料煤主要采购地煤资源紧张,原料煤采购价降幅较小,产品销售毛利同比下降,导致利润大幅下降。

据资料显示,云煤能源目前主要从事煤焦化业务,主营业务为以煤炭为原材料生产焦炭,焦炭主要用于高炉炼铁,是钢铁行业仅次于铁矿石的重要原料。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