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今年9月中国进口美国原油创纪录

日期:2020-10-28    来源:环球时报

能源财经

2020
10/28
09: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出口 进口原油 原油供应

路透社26日援引中国海关总署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9月对中国原油出口激增至390万吨,刷新7月创下的前纪录高位367万吨。同时中国自巴西进口原油达449万吨,巴西取代伊拉克成为对中国的第三大供应国,伊拉克跌至第五,美国居第四。

数据显示,沙特阿拉伯上月超越俄罗斯,重新夺回对中国最大石油出口国的地位。9月中国自沙特进口原油778万吨,相当于189万桶/日。根据路透社计算,俄罗斯上月对中国出口原油748万吨,合182万桶/日,比8月高出32.8%。今年1-9月,俄罗斯以总计6,462万吨的供应量占据对中国出口的榜首。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