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晶澳科技回归A股后第一个募投项目正式投产

日期:2020-10-28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

能源财经

2020
10/28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晶澳科技 晶澳太阳能 高效太阳能电池

10月25日,晶澳科技义乌项目投产仪式在晶澳义乌基地成功举办,标志着义乌基地正式投产,据悉,该项目主要为182mm超高功率组件生产。

今年3月份,晶澳科技义乌项目正式签约,晶澳科技曾宣布将投资102亿元在义乌打造全球领先的光伏智能制造基地,该项目于5月份正式启动,10月份,晶澳科技宣布该项目首批应用182mm大尺寸硅片的高效组件顺利下线。标志着该项目首期5GW高效组件正式投产,亦标志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之“年产5GW高效电池和10GW高效组件及配套项目”正式投产。

从正式启动到投产,间隔仅仅142天,再一次刷新了晶澳项目建设速度。

投产仪式上晶澳科技董事长靳保芳表示,此次项目的正式投产意义重大,晶澳义乌项目是企业历史上最大的投资项目,也是回归A股后的第一个募投项目,对晶澳未来发展具有战略性意义。

今年以来,晶澳科技高效电池和太阳能组件上其实已经有过多次扩产布局。

今年2月,晶澳科技曾宣布拟投资11.3亿元,对全资子公司宁晋晶澳三、四车间进行技术升级改造,以实现年产3.6GW高效电池产品的生产能力,该项目聚焦于生产182mm大尺寸电池,已于9月份完成升级并正式投产,该项目也是晶澳回归A股后启动的首批建设项目之一。

今年8月,晶澳太阳能还曾发布《关于投资建设公司一体化产能的公告》,宣布晶澳太阳能有限公司在河北省邢台市宁晋县新兴路123号晶龙集团第五工业园,利用现有厂房,建设年化产能4GW高效晶硅电池生产线。

9月,晶澳科技发布公告,拟投资103.91亿元分别对硅片、电池、组件等一体化产能进行扩建,电池方面计划投资14.7亿元于越南建设“年产3.5GW高效太阳能电池项目”,并在扬州投资17.2亿元新建厂房及相关配套设施,建设“年化产能6GW高效太阳能电池项目”。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