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上汽集团自主品牌登陆欧洲十余国 计划5年内投放近百款新能源汽车

日期:2020-10-26    来源:长江商报  作者:黄聪

能源财经

2020
10/26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汽集团 新能源汽车 纯电动车

“我们必须融入到全球化的行列中,这样才能保证我们永久发展的生命力。”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表示。

近日,上汽集团欧洲航线启动,并发布2025欧洲市场目标:5年内,力争打造成上汽自主品牌的“十万辆级”市场。在欧洲,上汽集团自主品牌已成功登陆英国等10余个欧洲国家。其中,MG品牌在欧洲实现销量近2万辆,新能源产品占比近50%。

上汽集团表示,预计2021年在欧洲市场将有五六款新车上市,而且都是新能源产品。而且,上汽集团计划在2025年前,投放近百款新能源产品,在目前上汽新能源车型数量上再翻一番。

已拥有6条国际航线

10月20日午后,一艘蓝色巨轮停靠在了上海海通码头。

当日,上汽集团宣布欧洲自营航线首发启航,上汽旗下运载量最大的汽车滚装船——安吉凤凰号,搭载近1800辆MG新能源汽车驶向欧洲。

上汽为何会开通属于自己的航线?上汽国际商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爱民介绍,这是因为上汽集团海外销量大幅度增长,“我们在全球抢舱位。订舱碰到很多困难,订舱订不到,所以我们从战略上考虑,自营航线尽快启航,为上汽集团提供保障。”

2019年,上汽集团整车出口及海外销售共计35万辆,同比增长26%。

2020年,上汽集团在国际道路继续发力。1-9月,在全球疫情的逆势下,上汽集团实现海外销量22.1万辆,占中国车企海外总销量的三分之一,持续稳坐中国车企出海销量第一名宝座。其中,上汽自主品牌海外销量达14万辆,同比增长24.7%。

上汽集团在市场产品策略方面采取了差异化的打法:在成熟市场,以电动车为切入点;在新兴市场,侧重于探索差异化的智能网联技术。

在欧洲市场,上汽集团自主品牌MG和MAXUS已成功“登陆”英国、爱尔兰、荷兰、比利时、卢森堡、挪威、丹麦、冰岛、法国、德国等10余个欧洲国家。其中,MG品牌在欧洲实现销量近2万辆,新能源产品占比近50%。

开通欧洲航线后,上汽共拥有东南亚、墨西哥、澳新、南美西、中东、欧洲6条国际航线,初步形成东西双向全球航线布局。

据上汽集团总裁王晓秋介绍,未来上汽将充分发挥技术优势,持续加快海外新能源产品布局,投放能够覆盖欧洲主流细分市场的新能源战略车型,并努力实现从欧洲向全球辐射。

明年欧洲市场投五六款新能源车

2018年起,中国车市出现拐点,市场结构的变化,引发中国汽车产业剧烈的变革与洗牌,加快了中国车企全球化的战略布局。

10月20日,上汽集团还发布2025年欧洲市场目标,2025年将在欧洲实现自主品牌的市场规模突破十万辆级。

对于上汽集团定下的10万辆目标,赵爱民表示,上汽此次规划经过长期的讨论、分析。目前,欧洲有三年绿色行动计划,要大幅度减少碳排放,减少对传统燃油车的依赖,上汽集团希望抓住这三年机会取得比较快速的增长,培养消费习惯。集团预计目前在欧洲市场的新能源可以达到2万辆的目标,而算上MG、MAXUS,就制定了10万辆的目标。

上汽集团表示,预计2021年,上汽集团在欧洲市场将有五六款新车上市,而且都是新能源产品。

“我们必须融入到全球化的行列中,这样才能保证我们永久发展的生命力。”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表示。

目前,上汽集团打造超过750个海外营销服务网点,形成了英国、智利、中东等7个“规模级”海外市场。

日前,上汽集团总裁王晓秋公开表示,上汽将坚持在“纯电动、插电混动、燃料电池”三条技术路线上持续投入。

上汽集团正计划打造名为“L”的高端智能电动车品牌项目。据悉,“L”品牌项目由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亲自挂帅,总裁王晓秋任总指挥,力图打造“中国的特斯拉”。

值得一提的是,“L”品牌项目将成立独立公司,摆脱国企固有运作模式采用市场化资本运作模式,未来还可望吸引更多更多国内、国际资本加入。而在产品层面,“L”品牌项目定位于高端智能化汽车领域,并打造为“车轮上的超级中央计算机”。

9月售车超60万辆增9.5%

上汽集团近日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9月份,集团实现整车销售60.2万辆,同比增长9.5%,环比增长19.5%。今年二季度开始,上汽集团更是实现六个月销量连涨,9月份整车销量更领先第二名高达20万辆,增长势头强劲。

在这一份漂亮的成绩单中,上汽新能源车型的销量数据尤为亮眼。上汽新能源汽车9月销售达4.0万辆,同比大涨223.8%,连续第二个月夺得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冠军。

作为中国最早开始布局新能源发展战略的企业,上汽集团自主掌控的“电池、电机、电控”三电核心技术与“全平台、全系列”新能源路线,已成长为新能源全技术路线开发和商业化运营的领先者。

上汽还在积极研发更丰富的新能源产品类型。9月的北京车展上,全球首款燃料电池MPV——成功上市,该车采用130kW燃料电池与70Mpa储氢系统,NEDC综合续航里程达605km,氢燃料的加注仅需3分钟,出色的技术性能达到国际一流水平。

此外,上汽集团旗下合资企业新能源项目也在加快步伐,上汽大众MEB、上汽通用BEV3等重点电动车平台即将落地。凭借前瞻性的技术路线,紧贴市场需求的运营模式及丰富的产品布局,上汽集团在新能源领域的体系化优势日益彰显。

上汽集团计划在2025年前,投放近百款新能源产品,在目前上汽新能源车型数量上再翻一番。其中,插电混动产品不少于20款,氢燃料电池产品也有10款。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