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聆达股份拟收购嘉悦新能源70%股权 太阳能电池片业务前景可期

日期:2020-09-29    来源:证券时报

能源财经

2020
09/29
11: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聆达股份 嘉悦新能源 太阳能电池

聆达股份日前公告,公司拟以现金2.87亿元购买金寨嘉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70%的股权,构成重大资产重组。通过本次交易,标的公司将成为上市公司的控股子公司,纳入合并报表范围。通过本次交易,上市公司将引入晶硅太阳能电池片业务,未来将在发展前景良好、发展空间巨大的光伏市场中获得更多的发展机会。 

根据聆达股份发布的《重大资产购买报告书(草案)》(简称:《草案》):由于嘉悦新能源成立时间较晚,2019年度和2020年上半年多数时间处于工程建设状态,至2020年5月所规划的生产线才全部完工转固,加上期间受疫情的影响,生产线开工不足,从而导致上市公司2020年上半年备考合并利润表未实现盈利。 

根据致同会计师对上市公司出具的《备考审阅报告》,假设本次交易于2019年初完成,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截至2020年6月30日的资产总额将由120,197.05万元增加至231,868.86万元,增幅为92.92%;2020年上半年的营业收入将由3,400.60万元增加至48,631.65万元,增幅为1330.09%。因标的公司前期尚未完全达产暂未产生利润,但根据6月份的财务数据,公司在完全达产后可实现盈利,将提高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 

嘉悦新能源选择PERC技术并叠加SE工艺,通过引入智能制造装备及精密检测仪器,制作工艺节能环保,不断提高产出电池片的转换效率;嘉悦新能源实施对来料、制程、出货以及可靠性严格的质量管控,保证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产品品质市场反馈良好。 

嘉悦新能源重视在太阳能电池技术应用、生产工艺改进、提高产品质量等方面的研发投入,坚持以市场为导向的研发理念,及时掌握国内外光伏产业的发展动向,密切关注光伏行业的技术进步。 

嘉悦新能源建立了完整的核心技术体系,能够在生产过程中根据实际需要以及用户方在产品使用期间所提出的改进意见自主研发创新,具备产品与工艺的快速更新能力。 

本次交易前,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包括光伏发电、余热发电、裸眼3D业务。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切入PERC单晶硅太阳能电池片业务与光伏电池行业,多轮驱动业务发展,上市公司的规模将迅速扩大。上市公司通过与嘉悦新能源进行内部整合,实现优势资源的共享,能够降低研究、生产及日常管理等相关成本及费用。 

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与嘉悦新能源有望在战略、业务等方面借助光伏产业链实现整合,进一步提升上市公司的整体价值。本次收购完成后,嘉悦新能源将能够在融资、品牌、管理等方面得到上市公司平台的强大支持,有助于实现标的公司的跨越式发展。 

从公司运营来看,本次交易有利于丰富上市公司的业务条线,加强上市公司抵抗行业周期波动的能力,提高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重组完成后,通过制定合适有效的人力资源政策,上市公司和嘉悦新能源各自优秀的管理能力可以在两个公司之间发生有效转移,以及在此基础上衍生出新的管理资源,从而带来企业总体管理能力和管理效率的提高,有利于提高交易后上市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 

受行业市场前景良好、政策支持等一系列有利因素的影响,太阳能电池市场规模呈现稳步增长趋势。上市公司顺应市场发展,收购嘉悦新能源70%股权,布局太阳能电池产业投资,增强上市公司在未来经营中的风险抵御能力。 

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将逐步提升,财务状况将出现好转,为公司未来在资本市场进行股权融资、债权融资提供了有力保障,公司可更便捷地获取研发新技术、新产品、拓展新业务所需的资金,从而有助于公司更顺利地实施未来发展战略。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