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中海油发布2020年中期报告

日期:2020-09-11    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

能源财经

2020
09/11
09: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海油 低油价 油气田勘探 石油企业

近日,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发布2020年中期报告,以下内容均来自公告原文。

业务回顾

2020年上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世界经济及社会运行造成巨大冲击,国际油价“断崖式”下跌使全球油气行业陷入低迷。面对低油价和新冠肺炎疫情双重挑战,公司上下坚定信心,坚持油气上产不动摇,推进提质降本增效不停步,强化安全管理不放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鉴于低油价环境,公司及时调整经营策略,注重质量和效益,优化投资结构,将全年资本支出计划由850-950亿元人民币调整为750-850亿元人民币;追求有效益的产量,将全年产量目标由520-530百万桶油当量调整为505-515百万桶油当量。

1、勘探

面对低油价,我们优化勘探部署,统筹兼顾规模发现和效益储量,加大滚动勘探力度,提升勘探成效。在国内,保持勘探工作量不变,完成探井111口,以大中型油气田勘探为主线,注重成熟区滚动勘探,高效评价现有发现;在海外,削减风险勘探投资,重点关注油气勘探热点区域。上半年共获得5个勘探新发现,成功评价20个含油气构造。

中国海域获得4个新发现,成功评价了20个含油气构造,自营探井成功率达45%-65%。4个新发现分别为渤海的曹妃甸28-1、渤中8-4南,南海东部的惠州26-6和恩平21-4。其中,惠州26-6为公司首次在珠江口盆地潜山勘探获得商业性突破,有望成为珠江口盆地自营勘探最大的油气田;高效评价垦利6-1含油构造,探明地质储量超亿吨级,标志着公司在莱北低凸起油气勘探取得了重大突破,展示出莱州湾地区新近系巖性油气藏巨大的勘探前景。成熟区滚动勘探成效显著,北部湾乌石16-1油田滚动勘探新增探明储量超千万方,曹妃甸2-2油田评价获高产油气流,展现了大中型油气田前景。此外,大力推动勘探开发一体化,依托现有设施,加快老油田周边发现的储量动用和储采转化。

在海外,圭亚那Stabroek区块获新发现Uaru,为该区块内第十六个勘探新发现,将进一步提升该区块可采资源量,目前区块内可采资源量已超过80亿桶油当量。

2、工程建设与开发生产

上半年,公司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积极推动复工复产,加强生产组织,加快产能建设,工程建设与开发生产各项作业顺利推进,计划年内投产的新项目中,Liza油田一期已于2019年提前投产,蓬莱19-3油田4区调整/蓬莱19-9油田二期、秦皇岛33-1南油田一期、旅大16-3/21-2联合开发项目目前已成功投产,投产时间平均提前26天。南堡35-2油田S1井区、流花29-1气田开发项目、流花16-2油田/流花20-2油田联合开发项目正在进行海上安装调试;锦州25-1油田6/11井区正进行陆地建造;受新冠肺炎疫情和第三方管线大修的影响,Buzzard油田二期将推迟至2021年投产。

上半年,公司优化开发投资,保持国内开发投资不降,提升有效益的产量,推进钻井提速,增加工作量;海外开发投资大幅减少,调减低效负效原油产量。净产量为257.9百万桶油当量,同比上升6.1%,产量符合预期。其中,中国净产量为173.9百万桶油当量,同比上升11.4%,主要是由于渤中34-9和东方13-2等新项目的投产;海外净产量为83.9百万桶油当量,同比下降3.4%,主要是由于加拿大长湖油砂项目产量下调和英国北海Buzzard油田设备维修。

公司还进一步加强生产管理,确保老油田稳产增产。在渤海,继续实施“注水提升年”;通过精细注采和分层系开发,使蓬莱油田保持稳产;调整井实施效果良好,增产新技术应用效果明显;南堡35-2油田稠油热采开始注热,成为海上首个热驱开采项目,旅大27-2和旅大21-2油田稠油热采正在进行技术试验,有望加快推进海上稠油储量升级。

3、下半年工作计划

下半年,公司将在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保障员工健康和安全的基础上,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生产经营目标。我们将着力提升生产组织效率,扎实稳步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按照投资效益标准,优化投资方向、结构和节奏,继续加强成本管控;持续推进科技创新和管理创新;与此同时,保持高标准的健康、安全环保水平。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