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市场观察 » 正文

40美元下方的油价抛压有多强?3大利空一览

日期:2020-09-07    来源:金十数据

能源财经

2020
09/07
10: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布伦特原油 原油期货 轻质原油售价 阿拉伯轻油价格

截至06:24,美股期货跌幅扩大,纳指期货跌幅扩大至2%。

原油延续上周五的跌势,周一开盘继续下挫。周一早上06:01,布伦特原油期货开跌超1%;WTI原油期货开跌超1%,随后继续扩大至2%。

与此同时,美股期货跌幅也在扩大,截至06:24,美股期货跌幅扩大,纳指期货跌幅扩大至2%。

分析表示,现在市场的注意力集中在主要的宏观经济上,最近油市的看跌偏见主要受到美国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和疫情数据影响,尤其是汽油需求的暂时下降、以及主要就业和经济数据的疲软。

从技术面上看,美油价格跌破40美元的重要支撑位,增加了原油空头的抛售压力。目前需要关注油价是否会继续下行,并否定潜在的反转形成模式。

从消息面上看,周末油市也发生了不少大事,记者简单为大家整理一下。

1.沙特下调了大部分地区10月份石油售价

周六的消息现实,沙特阿美下调了销往全球大部分地区的原油售价,其中包括面向西北欧和地中海的轻质原油售价、美国的所有品级的原油售价、亚洲客户的所有等级的原油售价。

由于消息公布时,两油暂时周末休假,未有行情波动。但在此消息发布后,沙特TASI指数低开0.5%。

市场分析指出,沙特下调10月面向亚洲和美国的原油售价,这一迹象表明,沙特或认为燃料需求将出现波动。

沙特阿美10月对其基准原油——阿拉伯轻质原油的下调幅度大于预期,且为6月以来首次将对亚洲客户的原油售价定为贴水,这是沙特阿美连续第二个月下调对亚洲客户的原油定价。

此前,沙特曾在6-8月期间每月上调油价,以支持油价上涨,不过由于原油转化为汽油和其他燃料的利润不佳,炼油厂的需求已经减弱,且即使经济开始复苏,大量的库存也消化了大部分需求的增长。

除了下调原油售价,沙特上周的另一举动也被解释为是一种悲观信号。

据外媒上周三报道,沙特阿美暂停了对印度和巴基斯坦炼油厂的投资,并将原油产能提高至1300万桶/日的计划推迟了一年。

2.美国劳动节迎来16年来最便宜的汽油价格

据美国能源情报署(EIA)数据,今年汽油平均价格为每加仑2.22美元,为2004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今年由于美国疫情的蔓延,假日旅游受到抑制,今年美国汽油行业并未能享受到预期的当季的利润,正如美国汽车协会发言人Jeanette Casselano所言,市场不会看到像过去那样的假日消费大幅增长。

实际上,环比历史数据,不难发现需求正在萎缩。EIA的原油供应移动平均值是政府衡量需求的最佳指标,在截至8月28日当周为每天887万桶,比五年平均水平低约77.2万桶。

按照往年的经验,劳动节周末通常被当作是汽油旺季的最后阶段,劳动节过后不久,随着炼油厂转向生产秋季和冬季汽油,汽油价格预计将开始下降。

分析表示,在这种情况下,接下来的汽油消费淡季尤其令人担忧。

3.油轮业由盛转衰

仅仅六个月前,疫情削减了对原油的需求,却提高了对原油储蓄的需求,石油超级油轮遭遇了意外之财,贸易商竞相预订船只以储存由此产生的过剩。

但是据外媒数据统计显示,现在那些船只的好运季节几乎消失了。

波罗的海交易所(Baltic Exchange)的数据显示,这些油轮可在全球海洋上运送200万桶石油,如今从中东到中国的基准航线每天仅赚取6103美元。这是自2018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早在3月,他们在同一趟旅程中每天就可以赚25万美元。

分析师们表示,浮动仓储空间的回归,以及港口拥堵状况的缓解,正对船舶费率构成压力。分析预计,在石油库存水平下降之前,原油贸易的改善恐不会出现。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