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国网、南网、五大发电集团中期业绩大比拼:谁最赚钱?谁最亏钱?

日期:2020-09-07    来源:智慧电网

能源财经

2020
09/07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南方电网 大唐集团 华能国际

作为电力行业“风向标”和“顶梁柱”的国家电网南方电网、五大发电集团集体公布了上半年业绩。2020年上半年,我国全社会用电量累计33547亿千瓦时,同比下降1.3%;全国工业用电量22116亿千瓦时,同比下降2.4%。用电市场整体低迷的大环境下,作为电力行业龙头的两网、五大电力的业绩如下:

营收榜:普遍低迷,国网领衔破万亿

净利榜:国网南网大跌,发电企业整体大赚

负债榜:国家电网表现最好,大唐集团最高但逐年降低

2019年末,中央企业平均资产负债率为65.1%。2020年上半年,大多数电力央企在负债上保持稳定,处在60%左右的区间内。

7家企业中,负债率最高的为大唐集团,达到了71.38%,负债率最低的为国家电网(56.61%),在7家企业中表现最好,也低于央企平均负债率8.49个百分点。

纵观7大电力央企2020年上半年业绩情况,两网为代表的电网企业,受疫情冲击集体出现盈利下降,而发电企业普遍出现实现了营收降但增净利的好势头。随着下半年社会经济复苏、用电量增加,电力企业的业绩将会得到更好改善。

今年这个特别的时期,电网和发电企业经受了疫情考验。在新一轮电改的不断深化以及能源转型的趋势下,电网企业和电力生产企业都将面临更为严峻的挑战,未来的分化和差距会更加明显。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