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威孚高科上半年营收净利双增 汽车后处理业务收入33亿同比翻倍

日期:2020-08-27    来源:长江商报  作者:曹雪娇

能源财经

2020
08/27
09: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威孚高科 燃油喷射系统 汽车尾气处理

随着国六a阶段排放标准全国推行,汽车后处理企业威孚高科迎来利好。

资料显示,威孚高科前身为无锡油泵油嘴厂,成立于1958年,是国内柴油机后处理的龙头企业。1992年经历股份制改革后,分别在1995年和1998年完成B股和A股股票发行。目前,公司主要从事柴油燃油喷射系统产品、进气系统产品、汽车尾气后处理系统产品。其中,前两大业务的客户集中在重卡领域。

今年二季度以来,受益于物流需求、基建需求上升,重卡汽车销量持续增长,叠加下半年国内轻型汽车全面推行国六a阶段标准,国六后处理市场空间大增,威孚高科上半年营收净利实现双增。8月25日,威孚高科发布中期业绩。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实现65.94亿元和13.2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9.76%和5.55%。

具体来看,三大板块的业务均实现不同程度的增长,其中,后处理系统业务表现亮眼,带来收入32.99亿元,同比增长143.48%,在公司总营收中占比达到50.02%;汽车燃油喷射系统、进气系统和其他业务分别实现收入26.98亿元、3.56亿元和2.4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29%、48.43%和-10.67%。

不过,今年上半年,由于汽车尾气后处理产品催化剂的主要原材料贵金属价格上涨,导致公司营业成本上升,受此影响,威孚高科的综合毛利率达到17.27%,较去年同期下降5.8个百分点。

不少券商在研报中指出,得益于重卡需求景气度的维持,以及“国六”阶段排放标准的逐步推广,威孚高科的燃油喷射系统业务收入有望维持相对平稳,后处理系统收入有望维持,且毛利率有较大提升空间。

此外,记者注意到,作为一家拥有62年历史的老牌制造企业,自上市以来,威孚高科的经营业绩鲜有下滑。

财报显示,2019年,威孚高科的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实现87.84亿元和22.68亿元,而1995年初上市时,威孚高科的营收与净利润分别为3.93亿元和6297.60万元。24年间,公司的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增长了21倍和35倍,同一时期,公司总资产从5.34亿元增长到247.55亿元,增幅超过45倍。但威孚高科的负债水平并未大幅上升,资产负债率多年维持在30%左右。截至今年上半年,威孚高科的资产负债率为29.56%。

稳定的经营下,威孚高科的资产流动性充裕,今年上半年,公司的货币资金、交易性金融资产及其他流动资产三项合计达到62.97亿元,在公司流动资产总额中占比为42.72%。

除此之外,与其他的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相同,威孚高科在产品研发上较为重视。近年来,公司的研发人员数量一直保持在千人以上,截至2019年,公司拥有研发人员1020人,在公司总员工数量中占18.75%。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财经新闻热点排行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