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国内油价要涨,加满一箱将多花3.5元

日期:2020-08-24    来源:中新经纬

能源财经

2020
08/24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轻质原油 原油期货价格 国内油价

国内油价年内第三次上调,据国家发改委网站21日消息,自21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标准品,下同)每吨分别提高85元和80元。

折合升价,92号汽油每升上涨0.07元;95号汽油每升上涨0.07元;0号柴油每升上涨0.07元,车主加满一箱(50L)92号汽油将多花3.5元。

受伊拉克将在8月和9月额外减产40万桶/日、国际能源署(IEA)下调2020年石油需求预估、7月OPEC+减产协议执行率预计在97%左右等消息影响,本轮调价周期内国际原油变化率震荡上升。

此外,当地时间周三(20日),OPEC+警告称,油市复苏步伐似乎比预期慢,维持减产水平不变。由于伊拉克、尼日利亚、安哥拉和哈萨克斯坦为5-7月的过度生产进行补偿,8月和9月的减产幅度将进一步加大。

截至8月21日凌晨,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35美元,收于每桶42.58美元,跌幅为0.82%。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47美元,收于每桶44.90美元,跌幅为1.04%。

中新经纬客户端注意到,今年以来,国内成品油价格已经历16次调整,其中10次搁浅、3次下调、3次上调,汽油价格累计每吨下调1545元,柴油价格累计每吨下调1490元。3月31日至6月11日的6轮调整均因国际市场原油价格低于40美元/桶而搁浅。

下一轮调价窗口将于2020年9月4日24时开启。隆众资讯油品分析师李彦对中新经纬客户端表示,近期国际原油价格上行动力并不强劲,同时仍需提防海外疫情等潜在利空影响,预计下一轮成品油调价下调的概率较大。

中宇资讯分析师王涛则认为,下一轮油价调整仍有搁浅可能,当下国际政治经济因素推力继续增强,同时海外疫情无向好迹象,原油无充足动能完成连续上行。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