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勘探再获重大突破 桶油成本再创新低!中海油发布2020年中期业绩

日期:2020-08-21    来源: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新闻中心  作者:冯哲

能源财经

2020
08/21
10: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海油 桶油成本 油气勘探

8月19日,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简称中海油)举行中期业绩发布会,公布上半年经营业绩。中海油董事长汪东进出席会议并致辞。

在勘探开发方面,公司上半年共获得5个勘探发现,成功评价20个含油气构造,实现净产量257.9百万桶油当量,同比增长6.1%。其中,高效评价的垦利6-1亿吨级大油田,成为继渤中19-6之后的又一重大勘探突破;获得惠州26-6重大发现,为珠江口盆地自营勘探最大的油气田;在圭亚那Stabroek区块获得第十六个勘探发现Uaru,区块内累计可采资源量超80亿桶油当量。在年内计划投产的10个新项目中,Liza油田一期、蓬莱19-3油田4区调整/蓬莱19-9油田二期、秦皇岛33-1南油田一期以及旅大21-2/旅大16-3油田区域开发项目已成功投产,其他项目稳步推进。

在成本控制方面,为打赢应对低油价挑战主动战,公司深入开展降本提质增效专项行动,通过管理提效、技术提升,桶油主要成本、桶油操作成本分别降至25.72美元和6.5美元,创十年来新低。在布伦特平均油价同比大幅下降的情况下,油气销售收入达人民币663.4亿元,净利润达人民币103.8亿元,资本支出为人民币356亿元。公司上半年经营状况好于预期。

汪东进在致辞中指出,低油价叠加新冠肺炎疫情,给公司生产经营造成前所未有的冲击和挑战。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中海油科学研判当前形势,坚定发展信心,坚持合规理念,不断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积极识变求变应变,主动积势蓄势谋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在确保员工生命健康安全的情况下,实现油田正常生产,国内项目零推迟,展现海油速度。主动应对低油价挑战,大力实施开源节流,千方百计降本增效,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和“一切成本皆可降”理念,向精益管理要效益。持续完善合规管理体系,面向全球发布《合规管理体系建设2020行动方案》,为建设中国特色国际一流能源公司保驾护航。

汪东进表示,得益于良好的管控措施和全体员工不懈奋斗,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基本盘”向好,油气勘探领域成果丰硕、重点产能项目进展顺利,取得储量产量“双过半”的优异成绩。未来,将乘势而上,巩固扩大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成果,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攻坚克难,力争完成全年经营目标任务。

发布会上,汪东进与中海油首席执行官徐可强、总裁胡广杰、首席财务官谢尉志就资本市场关心的增储上产、成本管控、绿色低碳发展等问题,一一回答投行分析师和媒体记者提问。汪东进表示,公司将持续提振业绩,推动能源转型,为股东和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

基于良好的财务状况和健康的现金流,秉持回报股东的理念,有限公司董事会决定派发2020年中期股息每股0.20港元(含税)。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