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天津口岸首次进口原油“白玫瑰”

日期:2020-08-18    来源:中国石化报

能源财经

2020
08/18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质低硫原油 国际油价 进口原油

近日,一批来自加拿大纽芬兰的13.6万吨海产原油“白玫瑰”经天津海关所属天津南疆海关检验合格顺利通关,这是“白玫瑰”原油首次从天津口岸入境。

“白玫瑰”原油属于中质低硫原油,含硫量0.29%,在提炼及后续燃烧过程中对环境污染较轻。由于国际油价下跌,更多国内企业倾向于购进该类型原油。“这是我们首次从天津口岸进口该油品,且属于异地报关,对天津口岸的整体作业流程不甚了解,相应的接卸作业也存在一定的未知性,企业希望在整个进口环节中能够得到海关的帮助。”鸿容货运代理的负责人向天津南疆海关提出了这样的诉求。天津南疆海关工作人员积极与企业沟通,对新油种安全数据单相关理化项目进行风险研判,对比接卸成熟的货物中理化性质相近的货种,有针对性地制订作业计划和监测方案。

今年以来,天津南疆海关共验放进口原油1291.599万吨,油种涵盖卢拉、罕戈、俄罗斯管混原油等31个品种,进口原油的国家有巴西、安哥拉、俄罗斯等16个。“新油种的进口为国内炼化企业扩充了更多选择,有效降低了品种限制造成的能源贸易风险。”天津南疆海关查验二科负责人表示,“我们将继续落实预约及查验制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口岸外贸发展。”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