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今年上半年“电力红包”为大庆企业减免电费1.45亿

日期:2020-08-07    来源:东北网

能源财经

2020
08/07
10: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工商业电价 大庆油田 用电成本

7月2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四部门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降成本重点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继续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降低除高耗能行业用户外的现执行一般工商业、大工业电价的电力用户到户电价5%至年底。

半年已过,降电价的成效怎么样?8月3日,记者从国网大庆供电公司了解到,今年上半年,供电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性两部制电价政策和降低工商业电价5%政策,对大庆市除高耗能行业用户以外的全部大工业和一般工商业用户实行按原用户电价水平百分之九十五标准计费。共计约11万户企业收到了“电费九五折”政策红包,上半年共减免电费1.45亿元,全年预计减免3.19亿元。

为确保降电价政策红利及时传导到位,国网大庆供电公司主动深入客户,帮助客户解决实际用电难题,并通过国网APP、95598网站、营业厅等线上线下渠道加强政策宣传,确保客户应知尽知,做到政策红利应享尽享。

收到电费红包后,很多企业客户都表示缓解了经营压力,为复工复产增添了动力。

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截至5月末节约电费9000多万元,为大庆油田有效应对油价严冬,实现效益保卫战提供了强大助力。”中国石油集团电能有限公司总会计师张静世说道。

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是20世纪60年代至今中国最大的油区,受益于“减免非高耗能大工业和一般工商业企业电费的5%”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今年2月至5月,该企业累计节约电费9715.56万元,加之降低电价5%政策延续至年底,预计全年至少可降低用电成本1.65亿元。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