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大众向江淮大众增资52亿 深化新能源产业链布局

日期:2020-07-28    来源:长江商报  作者:吴婷

能源财经

2020
07/28
11: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淮汽车 江淮大众 新能源

7月21日,江淮汽车(600418.SH)发布公告,江淮汽车和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大众中国投资)拟向江淮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简称江淮大众)进行增资。

其中,江淮汽车方面向江淮大众增资12.85亿元,持有合资公司25%股权;大众中国投资向江淮大众增资52.17亿元,将持有合资公司75%的股权。增资后,江淮大众的总注册资本从20亿元增加至73.56亿元。

江淮汽车表示,本次增资系和大众中国投资战略合作中的重要环节,本次增资有利于推进公司和大众中国投资的战略合作,有利于促进合资公司的发展。

与此同时,江淮汽车表示,为促进公司发展,满足公司日常经营需要,拟向控股股东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申请12.9亿元委托贷款,期限2年。

此前,大众集团承诺将授予合资公司4—5个大众集团品牌产品,合资公司目标将是2025年生产20—25万辆、2029年生产35—40万辆。

汽车观察员肖红对长江商报记者表示,增资能帮助深化大众集团在华新能源产业链布局。大众获得江淮大众控股权后,有望与大众旗下捷达和斯柯达一起进一步渗透中低端车市场。同时,结合江淮汽车在商用车及皮卡领域的优势,可以有效弥补大众汽车在商用车领域布局不足的问题。江淮也有望为大众在华商用车和皮卡领域布局提供包括整车制造、零部件生产、市场与渠道等多维度保障。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