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利润超百万!蒙能集团准大发电多元化经营成效初显

日期:2020-07-22    来源:内蒙古国资委

能源财经

2020
07/22
10: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蒙能集团 充电桩 纯电动重卡

内蒙古能源发电投资集团准大发电公司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推进企业改革和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面对煤价高、电价低等严峻形势和节能环保压力,积极探索资源综合利用结合多元化经营的发展方式,成立多种经营办公室,高效拓展企业经营发展领域。

准大发电公司将自身所具有的土地、蒸汽、电力、固废、煤炭等资源作为综合利用切入点,本着依法依规、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采用招商引资、引进新技术、促进绿色发展为前提的多元化经营合作模式,瞄准“提高能源资源综合利用效率”目标,着力延伸产业链条,增加收入、降低成本,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全力打造一流发电企业。

多种经营办公室成立以来,多次主动与内蒙古环投集团工程治理公司、重庆富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联系、调研、对接,并通过对自身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和行业人际优势等方面的广泛宣传,与多家专业企业在多个项目上达成了合作意向,积极引进资金及技术,开发利用现有资源,促进物尽其用,产生效益。

截至6月底,该公司多种经营初见成效,利润首次突破百万元大关。其中,新能源重卡及充电桩项目服务费收益13.56万元,富氧燃烧综合节能减排(兰炭)项目服务费收益103.43万元,粉煤灰综合利用收益120万元。

富氧燃烧综合节能减排(兰炭)项目第一步已经完成,通过富氧燃烧技术和设备实现辅助调峰功能,准大发电公司成为全蒙西电网唯一一家具备深度调峰≤30%的电厂,深度调峰收益按照5:5分享。项目第二步涉及设备已经全部安装完成,目前中国能源建设集团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已经进驻,帮助整改解决存在的安全问题,之后将全面开展调试试生产工作,产品兰炭和二级焦推向市场后,双方按照7:3分享收益。

此外,新能源重卡及充电桩项目停车场建设完成,3台双枪头充电桩安装完成,6辆新能源纯电动重卡已试运行半年,运营效果评价良好。准大发电公司相关部门通力合作,近期将实施充电桩供电改造项目,确保规划的第一批30辆纯电动新能源重型卡车及7个充电桩全部投入运营。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