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利比亚宣布石油出口再遇不可抗力

日期:2020-07-14    来源:道琼斯

能源财经

2020
07/14
11: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出口 利比亚石油 石油收入

联合国支持的利比亚政府国有的国家石油公司(NOC)周日宣布,由于东部军队重新实施石油封锁,石油出口再次遭遇不可抗力。

NOC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毫无保留地谴责对利比亚石油出口重新实施的封锁,并呼吁联合国安理会追究相关国家的责任"。NOC被迫宣布利比亚所有石油出口遭遇不可抗力,以限制其合同责任。

NOC称其被告知,停止生产的指示是由阿联酋(UAE)向东部部队提出的。

该声明表示:"这非常令人失望,尤其是在阿联酋高级代表上周一再声明支持国际社会重启利比亚石油生产的努力之后。"

NOC表示,与东部军队结盟的外国雇佣军正在占领主要油田和港口,导致石油生产关闭。

NOC董事长Mustafa Sanalla表示:"我们非常感激联合国和美国为恢复利比亚石油生产、避免冲突升级所做的努力。如果这些努力失败了(看起来是会失败的),必然是少数国家破坏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摧毁利比亚的行为带来的后果。他们对利比亚和全球安全构成了严重威胁。"

NOC周五才刚刚宣布解除对石油出口的不可抗力,此前近六个月的封锁造成了逾65亿美元的损失。

然而,东部军队周六宣布关闭石油生产,要求石油收入分配透明化。

自2011年领导人卡扎菲倒台以来,利比亚一直饱受政治分裂和冲突的困扰。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