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中国核电会计共享平台覆盖资产首破2700亿元

日期:2020-07-09    来源:中国核电  作者:王林 陈为峰

能源财经

2020
07/09
11: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核电 福清核电 海南核电

6月30日,在中国核电会计共享平台上线一周年之际,福清核电海南核电实现纳入会计共享。至此,中国核电会计共享业务已覆盖本部、秦山核电、三门核电等13家公司,具备统建ERP条件的四大核电运营基地全部纳入。会计共享覆盖资产规模超过2700亿,服务员工达8500人。本次上线采用北京、秦山、福清、海南四地远程连线形式举行,中国核电总会计师张勇、经营计划部、财务部、三家单位总会计师等相关人员共同见证了会计共享服务水平协议的签署。

福清核电与海南核电作为会计共享全面复制推广的重点单位,自2020年1月起,会计共享项目组与两家单位秉承“融合创新、业财一体、智能高效、共享共赢”精神,克服“新冠”疫情影响,勇于担当、勇于创新,确保了两家单位按时上线。

中国核电会计共享服务平台自2019年6月上线至今已经稳定运营了一周年,按照“响应速度快、用户体验优、信息质量高、支持保障强”的要求,不断完善,实现了:流程步骤精简40%,单笔业务处理时间降低20%;通过“协同”功能减少了70%单据重复审批;通过新增财企对私支付,将员工报销款项到账时间从原来的2个工作日提速到最快2个小时;通过新增商旅平台,实现员工一键下单、无需垫资的轻松出行方式;通过优化财务机器人应用场景,银行对账业务从原先多人负责多家成员单位变为2人负责12家成员单位,对账时间从原来10个工作日提速到5个工作日以内。中国核电会计共享规模化效益及智能化优势逐步显现。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