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巴菲特斥资100亿美元收购道明尼天然气业务

日期:2020-07-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能源财经

2020
07/06
08: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巴菲特 液化天然气 能源投资

美国知名投资人沃伦·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5日宣布,将收购道明尼能源(Dominion Energy)的天然气业务资产,交易价值接近100亿美元。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消息,这是美国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董事会主席巴菲特自3月中旬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暴发以来进行的首宗大型并购交易。5日,巴菲特在一份声明中写道,“我们非常自豪能在本已强劲的能源业务中增加如此庞大的天然气资产组合。”

根据并购协议,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将通过40亿美元现金收购美国天然气运输企业--多明尼能源旗下的天然气业务资产,另将承担其57亿美元的负债。交易价值达97亿美元。

这笔交易正在等待美国监管部门的批准,预计将在今年第四季度完成。

《纽约时报》称,今年5月,在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年度股东大会上,巴菲特表示,伯克希尔-哈撒韦已经积累了1370亿美元现金。不过,由于股市陷入了严重的低迷,没有看到任何有吸引力的投资机会。该媒体称,事实上,巴菲特在过去四年里一直未能找到重大收购的目标。

根据并购协议,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将收购的天然气资产组合包括道明尼能源运输公司、奎斯塔管道公司(Questar)、卡罗来纳天然气运输公司100%的股权,易洛魁天然气运输公司(Iroquois)50%的股权,湾点液化天然气公司(Cove Point LNG)25%的股权。湾点液化天然气公司拥有美国仅有的六个液化天然气出口码头之一。

交易完成后,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将大大增加其在天然气行业的影响力。公司将承担美国州际天然气输送量的18%,目前输送量为8%。

对于道明尼能源来说,该企业正计划从天然气运输业务转型发展风能、太阳能等清洁能源业务。该公司计划在交易完成后,使用30亿美元现金回购股份。

值得一提的是,道明尼能源5日宣布,将放弃和杜克能源(Duke Energy)一起投资的大西洋沿岸输油管道,目前该项目总造价约达80亿美元。

另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这条管道计划铺设在阿巴拉契亚山脉下,途经西弗吉尼亚州、弗吉尼亚州和北卡罗来纳州。该项目于2014年宣布开工,但因遭到环保人士批评而延误至今。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