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通达股份受益新基建净利高速增长 产品质量产能规模居国内优势地位

日期:2020-07-02    来源:长江商报  作者:明鸿泽

能源财经

2020
07/02
12: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通达股份 特高压 输电线路

身处新基建领域,通达股份迎来了高速增长。

6月30日午间,通达股份发布预中标提示性公告称,公司预中标国家电网项目,金额为6659.85万元。

这是通达股份向市场释放的利好,类似的利好,公司多次释放。架空祼导线主要出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产品已成功应用于我国多条特高压输电线路等,这些利好表明,新基建给通达股份带来了利好。

地处河南洛阳的通达股份成立于2002年3月,目前,公司主要从事括电线电缆生产、销售及航空零部件加工两大板块业务,其中,电线电缆贡献逾九成营业收入。

通达股份称,通过自主研发,公司电线电缆产品曾经代表国内同行业最高水平,产品质量、产能规模均处于国内优势地位。因此,公司与国家电网、南方电网、中国铁路总公司等保持着长期合作关系。

2019年,通达股份经营业绩大幅好转。2019年,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简称净利润)9573.72万元,成功扭亏为盈。今年上半年,公司预计盈利8000万元至9000万元,变动幅度43.27% 至61.18%,再度高速增长。

截至6月30日下午收盘 ,通达股份总市值为35.73亿元,实控人史万福夫妇财富约为15.43亿元。

上半年净利润接近去年全年

6月30日午后,二级市场上,通达股份股价快速拉升,截至下午收盘,收报8.05元/股 ,涨幅达4.01%。

午后股价的快速上行源自一条消息刺激。当日午间,通达股份发布公告称,国家电网公司电子商务平台发布了《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输变电项目 2020 年第一次35-330千伏线路装置性材料协议库存招标采购 推荐的中标候选人公示》,公示显示,通达股份为部分项目中标候选人。中标物资为导地线,中标物资总价值6659.85万元,约占公司2019年度营业总收入的3.71%。

通达股份称,上述项目中标后,合同的履行预计会对公司2020年及以后年度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实际上,去年以来,通达股份的经营业绩已经明显好转,且大幅增长。

经营业绩数据显示,2018年,通达股份亏损1155.58万元,同比下降196.08%,这是公司上市以来的首次亏损。2019年,公司实现了大逆转,净利润达到9573.72万元,同比增长928.50%,成功扭亏为盈。

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52亿元,同比下降31.08%,净利润5841.55万元,同比增长69.04%。公司预计,上半年,公司净利润为8000万元-9000万元,同比增长43.27%至61.18%,上半年的净利 润已经接近2019年全年。

至于上半年业绩大幅增长,主要原因为,子公司成都航飞前期布局的新增产能开始释放,订单持续增长,营业收入和利润较去年同期相比均有较大增长。此外,公司非经常性损益金额也较大。

通达股份的经营现金流状况也有明显改善。2018年、2019年,公司经营现金流净额为0.14亿元、2.79亿元,由负转正,同比增长110%、1895.39%。

与此同时,公司毛利率、净利率均有大幅上升。2019年,公司毛利率、净利率为17.26%、4.59%,2018年为8.87%、-0.89%,同比上升8.39个百分点、5.48个百分点。

主导产品均持续处于优势地位

通达股份能够实现经营逆袭,得益于产品质量及技术等方面的竞争力。

官网介绍,通达股份专业从事电线电缆生产和研发已有30余年历史,专业生产导地线、电力电缆、防火电缆、环保型布电线、电气化铁路用承力索及接触线、轨道交通用直流电缆、控制电缆等八大类产品 。此外,公司还生产阻燃(ZR)、耐火(NH)、低烟无卤(WD)、辐照交联等类型特种电线电缆。还可按国际 IEC、英国BS、美国ASTM、德国DIN等标准生产相应产品。

截至目前,公司产品已被广泛应用于三峡工程、奥运线路等400多项国家重点线路工程。公司研发出来的新产品还被用于我国7条特高压输电线路(1000kV晋东南-南阳-荆门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线 路、±800kV云南-广东直流输电线路、±800kV向家坝-上海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等)当中,并出口到欧美、中东、东南亚、非洲等七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通达股份称,公司一直重视技术研发和技术创新。2002年,公司成功研发代表当时国内同行业最高水平的ACSR-720/50型钢芯铝绞线(中国特高压输电用导线主要采用钢芯铝绞线),2009年又开发了代 表当时国内钢芯铝绞线产品最高水平的大截面产品。多年来,公司生产的钢芯铝绞线在标准、质量和产能规模上均持续处于国内优势地位。目前,已开发出应用于电气化轨道交通及地铁领域的B-1级阻燃电缆。

目前,公司主要客户有国家电网、南方电网、中国铁路总公司等知名品牌企业。

近年来,通达股份积极拓展产业,向军工方向转型。2016年,公司牵手成都航飞航空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后者为大型运输机等提供精密零件加工。

值得一提的是,通达股份由史万福、马红菊夫妇创立,截至目前,夫妇二人直接间接持有公司43.19%股权。截至6月30日下午收盘,通达股份总市值35.73亿元,史万福夫妇二人持股财富为15.43亿元,较 年初增加4.26亿元。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