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三宇新能源致力打造东北三省最大生物质循环经济示范集群

日期:2020-06-16    来源:绥化日报  作者:段洪伟

能源财经

2020
06/16
10: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宇新能源 生物质 热电联产

6月7日,走进青冈县三宇新能源有限公司,在生产车间,设备安装工人正在为新增颗粒加工设备进行联机调试。安装完成后,10条生物质颗粒生产线,满负荷日生产能力700余吨。农民总想一把火烧掉的玉米秸秆、深埋地下的树根、废弃的木屑……这些“不起眼”的东西,在这个公司却成了“生金长银”的原材料。

“整个生产线的工序是从秸秆的收储、打捆到秸秆的破包、除土,然后完成制粒,最后打包。整条生产线采用智能化系统,中控室两个人就可以完成整条生产线的监护,实现了把农业的废弃秸秆变成可再生能源。”三宇新能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林时明说。

据了解,青冈县三宇新能源有限公司是世界500强的三一集团旗下的合资公司。集团是以“工程机械”为主题的装备制造业龙头企业,秉持“创建一流企业,造就一流人才,做出一流贡献”的愿景,打造了知名的“三一”品牌。集团以自强不息、产业报国为己任,为国家节能减排、秸秆综合利用,实现了可再生能源的快速发展。三宇公司致力打造成为清洁能源行业国内第一家。以能源装备为主体,从事合同能源管理、生物质燃料深加工、研究、开发、设计、生产、销售、相关技术咨询和专业服务为一体的科技生产型企业。2019年一期建设年产20万吨生物质颗粒燃料及颗粒碳化智慧工厂生产线,主要建设有生产车间、仓库、办公室、附属设施,总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2020年计划实现8000万销售额。

“三宇新能源依托青冈县优越的营商环境和丰富资源,以玉米秸秆综合利用为主题思想,采用机器人等智能化全自动流水线,所有车间无尘化生产,建立安全、环保、绿色生态厂区,建设国内首座秸秆颗粒生产及碳化环保智慧工厂,并以此项目为试点,打造一套生物质秸秆能源化利用的“青冈模式”,为彻底解决秸秆综合利用探索一条可行之路。”三一环境总经理、三宇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丘山接受采访时说。

公司未来将三一集团先进装备制造优势与青冈一宇秸秆设备融为一体,集秸杆成型燃料生产、设备销售、生物炭、生物质燃气深加工、生物质合同能源管理、生物质热电联产等项目于一体,计划未来五年内通过二期、三期建设,生物质成型燃料年产量将达到100万吨,预计实现销售额30亿元,致力于打造东北三省最大的生物质循环经济示范集群。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