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原油需求显著回升 预计年中全球油市将实现供需平衡

日期:2020-06-04    来源:金投网

能源财经

2020
06/04
10: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需求 原油期货价格 布伦特原油

在原油供应量减少和全球经济逐步重启等利好因素推动下,4月跌入负值的国际油价近期持续反弹。不过,有分析人士指出,当前油价反弹主要是由于供应减少,未来油价走势仍面临新冠疫情发展态势和产油国生产政策变化等不确定性。

29日,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35.49美元;当天到期的7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35.33美元。

关于油价大幅反弹的原因,可从供应和需求两个方面来看。供应方面,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从5月1日开始实施日均减产970万桶的减产协议,主要产油国的减产行动减轻了市场对供应持续过剩的担忧,促进了国际原油市场恢复供需平衡。

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之外,随着疫情对供应链的冲击及此前出现的负油价对市场的影响,美国原油产量也大幅下降。

美国能源信息局最新数据显示,在截至5月22日的一周,美国日均原油产量为1140万桶,而3月中上旬这一数字处于1310万桶的历史高位。

需求方面,随着多个主要经济体开始逐步重启经济,5月份全球原油需求显著回升。美国汽油产量明显回升和汽油库存下降向市场释放了积极信号。

市场已开始关注国际原油市场再平衡进展。多家机构预计,今年年中全球原油市场将实现供需平衡,随后进入供应紧张和去库存阶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