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研究报告 » 正文

国网安徽电力连续九年发布社会责任报告

日期:2020-05-26    来源:新浪安徽  作者:周媛 胡建文

能源财经

2020
05/26
13: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安徽电力 电网建设 电力需求

近日,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发布《2019年服务美好安徽实践报告》。据了解,这已是该公司连续9年发布社会责任报告。

近年来,国网安徽电力将社会责任理念融入日常管理中,以社会责任的视角优化企业管理,将电网建设和运营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将外部期望转化为履责的内生动力,更好地服务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

《报告》分为“赋能美好安徽”“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绿色发展”“助推脱贫攻坚”“人民电业为人民——我们一直在努力”等六大部分,《报告》系统阐述了该公司服务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追求经济、社会、环境 综合价值最大化的意愿、行为、绩效及承诺。

《报告》显示,在赋能美好安徽方面,国网安徽电力加快建设能源互联网企业,满足电力需求,保障可靠供应,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为安徽高质量发展赋能。2019 年,安徽电网基建投资 141.07 亿元,投产 110 千伏及以上交流线路 4025 千米,投产变电容量 2010 万千伏安。推行不停电作业,2019年开展城市配网不停电作业1.98万次、县域配网不停电作业5.06万次,减少停电时户数298.7万时·户。成功应对两轮雨雪冰冻灾害、两次罕见台风天气和持续高温大负荷考验,圆满完成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保供电任务。

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国网安徽电力构建以客户为中心的现代服务体系,通过优化环节、降低成本等措施,提升办电效率,让“获得电力”明显提升。2019年线上客户数突破1600万,全面实现低压全业务线上办理。在2018年降价10%的基础上,2019年一般工商业平均电价再降10%,全年降低工商业用能成本约25亿元。

在助力绿色发展方面,国网安徽电力助力安徽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积极服务光伏和风电等清洁能源上网,清洁能源利用率达到100%;完成电能替代项目数量2826个,替代电量67.29亿千瓦时,相当于在能源消费终端减少标准煤269.16万吨消耗,减排二氧化碳670.88万吨,减排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粉尘污213.31 余万吨,为“打造生态文明建设安徽样板”作出电力贡献。

在助推脱贫攻坚方面,国网安徽电力践行“国网阳光扶贫”行动,推进服务脱贫攻坚十大行动计划,安排贫困地区农网投资47.9亿元,占全省农网总投资的75.5%;完成国家下达“十三五第二批扶贫项目”8660千瓦扶贫项目并网,全省累计建成并网光伏扶贫电站装机规模242.3万千瓦,年可为贫困地区实现光伏发电收入20亿元左右,惠及全省46.9万贫困户;全系统结对帮扶各类村80个,选派干部137人,帮助2个贫困村出列、699户1542人脱贫。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