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DOE资助1400万美元支持先进煤化工技术研发

日期:2020-05-20    来源:先进能源科技战略情报研究中心

能源财经

2020
05/20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化工 煤基原料加工转化技术 煤沥青

美国能源部(DOE)日前宣布在“先进煤化工技术”主题框架下资助1400万美元支持先进煤化工技术研发,旨在研发高性能低成本的煤基原料化学加工转化技术,以实现煤基原料到高价值材料的高效经济转化。本次资助将聚焦五大技术主题领域,具体内容如下:

1、煤基原料及其衍生品转化为建筑材料的技术

开发以民用煤或相关的副产品(煤粉、煤沥青、煤焦等)作为生产原料,将其高效转化为建筑材料(如屋面瓦、隔热材料、瓷砖等)的新型煤加工转化技术,并进行验证和推广应用。

2、煤基原料转化为基础设施组件材料的技术

开发以煤为原料,将其高效转化为各类基础设施组件材料(如下水道和隧道的组件、废水或固体废物处理设施组件、道路和桥梁组件等)的新型煤加工转化技术,并进行验证和推广应用。

3、煤转化为高价值碳基材料技术

开发以煤为原料,将其高效转化为具备特殊物理、化学特性(如高导电性、高机械柔韧性)的高价值固体碳基材料(如导电油墨、增强型纺织品、电池电极、超级电容器材料等)的新型煤加工转化技术。

4、煤转化碳泡沫技术

开发将民用煤或相关的副产品(煤粉、煤沥青、煤焦等)高效转化为各类高价值碳基泡沫材料,由于该类材料具备密度小、高机械柔韧性、良好的导电导热性等优点,可广泛应用航天飞行器热管理、热防护领域。

5、碳基建筑材料设计开发

开发利用具备机械、热、电等优异特性的新型碳基建筑材料来建造碳基建筑原型技术,并评估材料集成到整体建筑中是否仍保持良好的物理、化学特性,验证技术的可行性。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