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宝丰能源一季度营收36亿 转产熔喷布原料开建7条产线

日期:2020-04-29    来源:长江商报  作者:陈妮希

能源财经

2020
04/29
08: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宝丰能源 熔喷专用料 再生能源 化工企业

近些年,能源和化工企业在转型路上起起伏伏。作为行业头部企业,在面对诸多不利因素的影响下,宝丰能源努力实现稳产稳销,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6.1亿元,同比增长13%,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2.91亿元,同比增加增幅为46.69%。

宝丰能源在财报中表示,一季度营收增长主要是烯烃产品实现营业收入20.85亿元,增幅达46.51%。烯烃收入的增长主要来自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后段投入生产,由此带来的销量贡献同比增加15.7万吨,实现增收11.35亿元。公司二期烯烃项目于去年10月投产,次月达产。今年,该项目将实现全年满产,聚烯烃产量计划125万吨,同比增长45%以上,将为公司带来更加可观的营收增长。

记者注意到,自上市以来,宝丰能源在围绕核心业务发展的同时,也在布局熔喷布原料产线、再生能源制氢储能项目等。从宝丰能源投资布局动态来看,公司努力从传统能源产业快速向新能源领域迈进。

疫情发生后,公司在第一时间加入到战“疫”的队伍中,结合自身的装置和技术优势火速转产可用于生产口罩、防护服等高端医用无纺布的高熔指纤维聚丙烯S2O40产品,并在今年3月份实现生产首批口罩正式下线。同时宝丰能源加大转产力度,在4月下旬开建7条熔喷布原料产线,日产能达80吨,预计5月下旬投产,产线原料来自公司自产的高熔指纤维聚丙烯产品。伴随熔喷专用料产线的投产、高端产品上市、新产能投放,公司将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

此外,宝丰能源将氢能作为探索发展高效清洁能源的战略选择,立足本区域太阳能等再生能源丰富的禀赋,依托公司现有循环经济产业链,开建总投资14亿元的一体化可再生能源制氢储能项目,项目涉及太阳能电解水制氢、氢气储运、加氢站、氢能交通示范应用、与现代煤化工耦合制高端化工新材料等领域,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氢能产业项目。

在传统能源产业转型升级之际,宝丰能源及时布局新业务也迎来市场认可。安信证券分析称,宝丰能源产品销量增长抵御价格下跌,降本增效,业绩保持增长。同时,加快项目建设和资源储备,增强发展后劲,预计公司2020年-2022年净利润分别为52亿元、64亿元、73亿元。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