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皖能电力2019年度实现营收160.92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39.12%

日期:2020-04-28    来源:格隆汇

能源财经

2020
04/28
10: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皖能电力 火电机组 火力发电

4月24日,皖能电力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160.92亿元,同比增长19.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74亿元,同比增长39.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7.50亿元,同比增长103.35%;基本每股收益0.39元,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19元(含税)。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6.67亿元,同比增长95.08%。

公司主要营业范围为:电力、节能及相关项目投资、经营。与电力建设相关的原材料开发,高新技术和出口创汇项目开发、投资、经营。公司主要以投资、建设、运营管理电力生产为主的能源项目,公司电力业务以燃煤火力发电为主,同时涉及核电、风电、供热等能源项目。

目前我国电力仍然以火电为主。公司是安徽省最大的发电集团,发电机组多数为高参数、大容量、低能耗、高效率、环保指标先进的火电机组。2019年底,安徽省省调火电总装机为3717.8万千瓦,公司控股装机容量占安徽省省调火电总装机容量22.1%。公司60万千瓦及以上机组占公司总装机容量的72%。

截至2019年底,公司控股发电装机容量为953万千瓦,其中经营期装机821万千瓦,建设期装机132万千瓦。公司经营期权益发电装机容量为961.72万千瓦。2019年实发电量372亿千瓦时,较上年同比增长24%。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57.07亿元,同比增长19.08%。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