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安徽马鞍山郑蒲港新区持续推进光伏扶贫工作 保障贫困户脱贫增收

日期:2020-04-14    来源:马鞍山市郑蒲港新区

能源财经

2020
04/14
14: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价 光伏扶贫 光伏电站

一是保证新区建成光伏扶贫电站稳定运行。新区于2017年陆续建成光伏扶贫电站9座,总装机容量达1389千瓦,其中村级独立光伏电站3个,装机容量180千瓦,户户联建光伏电站6个,装机容量1209千瓦,总投资815万元。经新区经发局和扶贫办不懈努力,所有电站均已并网发电,运营正常。截至目前累计发电量324万千瓦时,其中村级光伏电站46万千瓦时,户联光伏电站278万千瓦时,保证了贫困村、贫困户稳定收入来源。 

二是摸清收益总数,强化分配管理。新区以和县供电公司的光伏收益转账凭证为依据,按照《安徽省村级光伏扶贫电站收益分配管理实施办法》合理、合规、及时将光伏收益发放到位,完善光伏收益分配台账,规范填写扶贫手册中的光伏扶贫帮扶措施和帮扶成效,建立完善户联光伏扶贫电站收益分配动态调整制度。截止目前,已累计产生收益166万元,其中村级电站已累计发放36万元,并确保了80%村级收益直接用于贫困户增收;户户联建电站收益130万元,受益贫困户400人,平均每户增收3200余元。 

三是做好运维落实督查。不折不扣做好电站运维管理,对各电站均配备有专业机构及专人负责运行维护,要求严格规范光伏扶贫电站管理,依法依规落实运维流程。开展运维培训10余次,及时排除各类大小故障数十次,且未发生大规模停电,保证了贫困户增收。同时以定期巡查和不定期督查相结合的方式,每周对电站进行检查。 

四是积极争取国家指标。新区积极与市发改委、扶贫办对接,密切关注国家指标下达动态,通过与省市扶贫办、能源主管部门协调,新区已有三座光伏扶贫电站已经纳入国家可再生能源光伏电价补贴目录,享受0.98元电价,另外6座电站也已经完成指标申报及国家扶贫开发系统录入工作,正力争将新区所有电站尽快纳入国家盘子。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