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嘉寓股份:全资子公司取得十四项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日期:2020-03-25    来源:格隆汇

能源财经

2020
03/25
11: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嘉寓股份 光伏边框生产 奥普科星

3月24日,嘉寓股份公布,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奥普科星技术有限公司(“奥普科星”)取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专利证书。

1、一种用于装配长轴类部件的工装: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用于装配长轴类部件的工装,包括液压油缸,所述液压油缸的右端连接有套筒,所述液压油缸和所述套筒分别连接吊绳的两端,所述液压油缸的油缸拉杆穿过所述套筒,且所述油缸拉杆的右端连接有转接拉杆,所述转接拉杆的上面套接有定心内套。本实用新型采用拉拔式的工装设计,相比落后的敲打方式安装大型、中型长轴的装配形式,在操作过程中能大大减轻人工装配强度,消除装配噪音;同时相比压装式的工装结构,本实用新型的工装设计简单紧凑,便于操作,维护方便。

2、一种压装指尖陀螺轴承的演示机: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压装指尖陀螺轴承的演示机,包括直线模组,所述直线模组固定于安装板上,所述直线模组上设有滑块、伺服电机和位置开关,所述伺服电机固定于所述直线模组的上方,所述位置开关与所述直线模组滑动连接,所述滑块上连接有上压具组件,所述安装板上连接有底座支撑件。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能够真实显示指尖陀螺轴承压装的生产工艺过程,提高演示效果,演示过程全面真实,有效吸引参观者的注意力。

3、一种压装指尖陀螺扣件的演示机: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压装指尖陀螺扣件的演示机,包括直线模组,所述直线模组固定于安装板上,所述直线模组上设有滑块、伺服电机和若干个位置开关,所述滑块与所述直线模组滑动连接,所述伺服电机固定于所述直线模组的上方,所述位置开关与所述直线模组滑动连接,所述滑块与上夹具组件相连接,所述上夹具组件包括上定心气爪套,所述安装板与下夹具组件相连接,所述下夹具组件包括下定心气爪套。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通过本实用新型能够真实工件压装的生产工艺过程,还能对工件定位对中、下压定位、下压、压力大小调整、行程调整等生产演示过程,提高演示效果,演示过程全面真实,有效吸引参观者的注意力。

4、一种分子泵过滤装置: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分子泵过滤装置,包括过滤装置本体,所述过滤装置本体上设有U型槽,所述U型槽的外环上固定连接有固定环,所述固定环用于与分子泵口法兰连接,所述U型槽的一侧内壁固定连接有若干个连接板,所述连接板连接有挡盖,所述U型槽的另一侧内壁连接有锐角折弯部。本实用新型分子泵口设置一个过滤装置,可以防止玻璃碎屑进入分子泵中,避免了分子泵的损坏,延长分子泵的使用寿命,降低了维护成本。

5、一种光伏边框生产线上料输送设备: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光伏边框生产线上料输送设备,包括上料线机构,上料线机构包括上料线支架,上料线支架的左端连接有型材限位板,上料线支架上设有上料输送线,上料输送线上设置有若干型材输送块,上料输送线连接有输送轴,输送轴连接有上料线输送电机,上料输送线的末端设置有限位传感器;上料线机构的末端设有举升机构,举升机构包括举升机构电机和输送机构支架,举升机构电机与举升组合杆连接,举升组合杆与举升机构轨道连接,举升机构轨道与输送机构支架连接;举升机构后端设置有输送机构。本实用新型在光伏边框铝型材的上料及运输过程中,操作简便,送料定位准确,在节省人力的同时,提高了光伏边框铝型材的上料及输送效率。

6、一种全自动熔封装置: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全自动熔封装置,包括机架,所述机架上设有台面,台面上设有移动滑台和固定滑台,所述移动滑台上设有第一旋转卡盘,所述第一旋转卡盘上封接有内外模具,所述固定滑台上设有与第一旋转卡盘相对应的第二旋转卡盘,所述台面上设有若干火焰喷嘴,所述机架上方连接有机械手,所述机械手包括X轴行走组件和Y轴行走组件,所述X轴行走组件和所述Y轴行走组件相连接,所述Y轴行走组件底端连接有气动卡爪。本实用新型有益效果:简化设备结构;物料移动时全程有气动卡爪夹紧,定位精度高,移动速度快,从而提高了定位精度和输送效率。

7、一种可快速安装的路灯地基: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可快速安装的路灯地基,包括桩型地基、拧入装置、切削刃和导向螺旋叶片,桩型地基包括成型钢管和设置在成型钢管一端的带孔法兰盘,切削刃设于成型钢管的另一端,导向螺旋叶片设于成型钢管外缘,拧入装置装置包括定位法兰盘和设置于定位法兰盘上的手柄,定位法兰盘与带孔法兰盘可拆卸连接。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可简化地基结构,使地基体积小,对环境影响小,减少材料成本,减少或不用土建施工,节约施工费用、缩短工期。

8、一种用于工件上压装零件的摆臂式压机: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用于工件上压装零件的摆臂式压机,包括钢结构和摆臂压机立柱,所述钢结构包括纵梁,所述纵梁顶端和底端分别设有上横梁和下横梁,所述纵梁外侧设有随动导轨,所述摆臂压机立柱通过摆臂机构与所述随动导轨相连接,所述上横梁上设有油缸,所述油缸上连接有压头,所述下横梁上设有下压支撑,所述随动导轨与所述摆臂机构一端之间设有限位装置。本实用新型有益效果:能够对摆臂机构可达范围内任意位置的工件进行零件压装,尤其适合大型工件上轴承、轴套、销轴等零件的压装;操作灵活自如,无需工件提前定位摆放;结构简单、整体结构紧凑和占地面积小。

9、一种光伏铝边框加工自动检测装置: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光伏铝边框加工自动检测装置,包括机架,所述机架上设有翻转组件、分别位于翻转组件两侧的翻前存料组件和检测组件、以及靠近检测组件一侧的不良品收集组件;一种光伏铝边框加工自动检测装置通过翻转组件、翻前存料组件、检测组件和不良品收集组件的联动配合,实现了边框铝边框加工自动检测,在检测工序上,每台设备节约了3-4名人工,能及时监测加工不良数量和和不良问题点,控制加工质量,为设备维修提供数据支持和方向指引,防止产生加工批量不良。

10、一种光伏边框铝型材多工位搬运设备: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光伏边框铝型材多工位搬运设备,包括框架,框架沿前后方向依次跨越上料工位、冲压工位、检测工位、第一压点工位、第二压点工位和下料工位,框架在前后方向上滑动连接有第一夹持机构和第二夹持机构,第一夹持机构和第二夹持机构均包括升降气缸,升降气缸的活塞杆竖直设置,升降气缸的活塞杆固定连接有支架,支架上沿前后方向均布有多组气动夹爪,每组气动夹爪包括沿左右方向均布的多个气动夹爪,气动夹爪与光伏边框铝型材相对应。结构简单,运行速度快,可一次搬运多个光伏边框铝型材,升降与输送精密配合运行,快速、准确、高效搬运光伏边框铝型材。

11、一种用于智能产线演示的演示机: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用于智能产线演示的演示机,包括模块化组合工作台,模块化组合工作台上设有电气控制系统、操作显示系统、原料托盘输送线和成品输送线,原料托盘输送线的下游设有机器人工位,机器人工位与成品输送线的上游和下游连接,原料托盘输送线上设有原料托盘,原料托盘输送线的中游设有原料立库,原料立库上设有原料出入库搬运设备。本实用新型通过本实用新型能够全面演示智能产线的整个生产过程,即:原料出入库、搬运、运输、视觉识别、机器人抓取、加工、打标、成品检验、成品出入库、成品自动供货、定制化生产等生产演示过程;本实用新型提高演示效果,演示过程全面,有效吸引参观者的关注,能使设备与参观者之间产生积极互动。

12、一种用于集热管总成熔封设备的组合式专用机械手: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用于集热管总成熔封设备的组合式专用机械手,集热管总成熔封设备包括底座、底层平台、上层框架,所述上层框架的前后两侧沿上层框架长度方向设有两对左右对称分布的气缸,所述两对气缸之间设有一对机械手,所述底层平台上设有一对过渡段料仓,所述底座之间设有两条水平料仓。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由同一套设备完成所有物料的上下料操作,简化了设备结构,提高了设备可靠性;过渡段采用多排垂直料仓,不仅增大了料仓容量,还减小了料仓的占地面积;物料移动时全程有卡爪夹紧,定位精度高,移动速度快,提高了生产效率;机械手可兼顾废料头的下料、玻璃管的切割、焊缝整形等操作,简化了设备结构。

13、一种用于登高的三向移动升降装置: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用于登高的三向移动升降装置,包括平移机构,所述平移机构上设有立梁,所述立梁上设有第一驱动装置和若干升降导轨滑块,所述第一驱动装置连接有第一控制器,所述第一驱动装置上设有升降链条,所述升降链条连接有升降平台,所述升降平台上设有与升降导轨滑块相配合的第一导轨滑槽,所述升降导轨滑块和第一导轨滑槽相连接,所述升降平台上设有侧移机构,所述侧移机构上设有载人平台。本实用新型有益效果:不仅能够有效将地面人员升至所需位置,而且能将高处作业人员降至地面,同时保证运行的安全可靠。

14、一种用于重型箱体翻转的变位机: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用于重型箱体翻转的变位机,包括横梁,所述横梁左右两端分别设有立梁,所述立梁内侧设有升降油缸,所述升降油缸通过第一传动装置与所述横梁相连接,左右两侧的所述第一传动装置之间连接有升降横梁,所述升降横梁通过对称花键轴分别与水平夹持立梁相连接,所述水平夹持立梁内侧设有回转法兰,所述回转法兰内侧设有定位销轴和若干限位销轴,所述花键轴外侧设有花键轴套,所述花键轴套连接有油缸杆,所述花键轴内侧通过电机传动链条与驱动装置相连接,所述花键轴套通过第二传动装置与所述回转法兰相连接。本实用新型有益效果:能够实现重型箱体±180°翻转并摆放到位,整个动作过程可以实现全自动或点动控制。

上述十四项实用新型专利技术将会应用于公司产品中,有利于公司发挥主导产品的自主知识产权优势,形成持续创新机制,保持技术领先,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