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资本 » 正文

能源汇获2000万Pre A轮融资 2020年将部署200个前置仓

日期:2020-03-13    来源:亿邦动力网

能源财经

2020
03/13
09: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汇 石油行业 中石化

  3月11日,数字化橇装式加油连锁品牌能源汇于2019年12月完成2000万人民币Pre-A融资,本轮融资由银河系创投领投,产业方协同跟投。
  资料显示,能源汇成立于2018年,是数字化橇装式加油连锁品牌,同时也是行业率先利用前置仓,以自营模式切入成品油产业链的互联网加油连锁品牌。
  面对2万亿规模的成品油消费市场,能源汇主打的是用油企业的核心集散地――产业园区及物流园区。对于前者,运输企业30%的成本是油料采购,能源汇采用直采直供的方式省去中间环节, 最多可以给企业20%的成本节约。对于后者,为了让司机能在装卸货期间便捷可靠的获得服务,能源汇免费将橇装式前置仓直接部署到园区,从而成为最接近客户的油品提供商。
  此外,能源汇构建了互联网化的后台系统,为客户解决了线上下单、在线支付、车队管理等功能,一方面帮助客户积累数据,量化其油料消费,一方面利用数据预测库存、以销定采从而实现供应链效率的优化。
  业务模式方面, 能源汇跟园区采取排他合作,免费投放前置仓设备的方式。前置仓储量为30-50吨,集中供应园区客户所用的单一油品。通过设备研发和缩减SKU,能源汇可以节省设备投入、用工人数和场地占用。据团队测算,前置仓日营业额在4-8万元区间,让利给客户15-20%后,仍能够有健康的利润,平均回收周期均在12个月以内。
  目前,能源汇已签约客户包括一汽集团、圆通速递、德邦物流、日日顺、普洛斯等运输和物流地产企业,年服务企业车辆超过20万次。能源汇的前置仓已经覆盖10省30城,预计2020年部署前置仓将达到200个,并在3年以内建成超过1000个前置仓的全国性网络。
  在团队方面,创始人汪磊是石油行业老兵,拥有15年石油行业销售和运营管理经验,联合创始人包括来自货车帮、菜鸟网络、中石化等企业的复合型人才。
  另据悉,能源汇已于2020年第一季度在独家财务顾问极值资本的助力下启动了A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前置仓投放和技术研发。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