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证券 » 正文

中核集团成功发行50亿可续期公司债券

日期:2020-03-09    来源:中核集团

能源财经

2020
03/09
09: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核集团 复产复工 资产负债率

微信图片_20200309092549  3月7日,中核集团成功发行2020年第二期可续期公司债券。募集资金用于为成员单位复工复产提供流动资金,有助于集团公司在非常时期更好履行央企社会责任,为复产复工后生产经营提供了充实的资金保障。
  本次共计发行50亿元,其中3+N年品种30亿元,利率3.27%;5+N年品种20亿元,利率3.53%。发行利率较基准利率大幅下降32%、28%,节省财务费用2.70亿元,创2017年以来中国资金市场永续类债券利率新低!已连续5年发行成本低于同类型兄弟企业发行的同期同类债券。
  本次债券按规定属于权益性融资,加上1月份发行的30亿元第一期可续期公司债券,将降低集团公司资产负债率
  为确保本次发行成功,集团公司克服疫情带来的各种不利影响,提前谋划,精心安排,创新渠道,统筹协调各金融机构和投资人,抓住国内资金宽裕,国际纷纷降息的有利时机,果断决策。本次债券受到各大金融机构和市场化投资者的热烈追捧,其中招商银行、中金公司、中国银行、工银瑞信基金、易方达基金等积极认购,为债券成功发行提供了大力支持。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