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众车企利润大降,动力电池供应商逆势上升

日期:2020-03-02    来源:汽车K线

能源财经

2020
03/02
09: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 赣锋锂业 高鸿股份 亿纬锂能 宁德时代 特斯拉


  导读:市值蒸发近3000亿元,特斯拉被高估了?2019年净利同比增长近30%,宁德时代这家全球汽车公司“雇主”赚得盆满钵满;收到7亿元国家新能源补贴,福田汽车疫情之下“有粮过冬”了。
  特斯拉:市值一周蒸发428亿美元
  截至2月28日,美国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公司股价报收667.99美元,减少1.62%。这意味着本周特斯拉股价从2月21日收盘的901美元,下跌25.86%,市值蒸发约428亿美元(约合2991.97亿元),比一个上汽集团总市值还多(截至2月28日,上汽集团总市值2594.9亿元)。
  K线点评:大起之后,必有大落。
  宁德时代:2019年净利润同比增28.6%
  2月27日,全球最大动力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发布公告,2019年,该公司营收455.46亿元,同比增长53.8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3.56亿元,同比增长28.61%,基本每股收益1.99元。
  K线点评:全球汽车公司“最大雇主”。
  亿纬锂能:2019年净利同比增165%
  2月28日,亿纬锂能发布公告,2019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64.12亿元,同比增长47.35%;净利润15.15亿元,同比增长165.42%。基本每股收益1.63元。
  K线点评:不容易嘛。
  科大讯飞:2019年净利同比增45%
  2月28日,科大讯飞公布业绩,2019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00.89亿元,同比增长27.43%;净利润7.88亿元,同比增长45.46%。基本每股收益0.38元。
  K线点评:汽车语音智能系统哪家强?
  赣锋锂业:2019年净利同比下滑70.88%
  2月28日,赣锋锂业发布公告,2019年其营收52.82亿元,同比增长5.56%;净利润3.56亿元,同比下滑70.88%。
  K线点评:看看宁德和亿纬,差的有点儿远。
  高鸿股份:车联网相关业务,2019年收入占比预计不超1%
  高鸿股份车联网相关业务2019年收入占公司整体收入预计不会超过1%,且尚未盈利。公司在3GPP R16 NR-V2X标准方面有参与编制以推进5G-V2X技术标准化及产业发展,但尚不能带来明确的经济收益。
  K线点评:车联网仍然遥远。
  申华控股:公司暂无与特斯拉合作的计划
  申华控股关注到近期上证E互动有部分投资者问及公司是否有与特斯拉合作的可能。经核实,截至目前,公司暂无与特斯拉合作的计划,公司现有汽车经销品牌主要为宝马品牌、华晨汽车品牌等。如公司未来开展新的汽车品牌合作,将及时予以披露。
  K线点评:特斯拉也要放弃直营了?
  宁波华翔:2019年净利同比增长34.7%
  宁波华翔发布公告称,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73.15亿元,同比增长15.99%,实现净利9.85亿元,同比增长34.67%,基本每股收益1.57元。
  K线点评:零部件企业能有如此业绩,不错了。
  福田汽车收到7亿元国家新能源汽车推广补贴
  福田汽车公布财报,该公司收到北京市财政局转支付的2017年度国家新能源汽车推广补贴清算资金合计7.04亿元。上述款项系公司于2017年所售且累计行驶里程达到2万公里的新能源汽车对应的推广补贴。
  K线点评:一下收到这么大一笔钱,家有余粮心不慌。
  合锻智能:与奥钢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合锻智能与奥钢联金属部件(沈阳)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共同努力推动间接热成型高强钢部件在汽车轻量化和新能源汽车中的应用。
  目前,奥钢联生产间接热成型零部件规模为400万件/年,远远不能满足市场需求,公司在压机、自动化设备领域有一定的实力和资源。双方通过此次深入全面合作实现互补发展。奥钢联是国内唯一一家从事间接热成型汽车零部件生产的外商独资企业。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