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高速免费 物流成本大降 宝丰能源再获千万级别利好

日期:2020-02-20    来源:全景网

能源财经

2020
02/20
10: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宝丰能源 能源行业疫情防控 煤化工技术

  2月15日,交通运输部发布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免收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的通知:经国务院同意,2月17日零时起至疫情防控工作结束,全国收费公路免收车辆通行费。具体截止时间另行通知。国内高端煤基新材料领军企业宁夏宝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后简称宝丰能源,600989)产业链贯穿“煤—焦—甲醇—烯烃—精细化工”全流程,大宗货物吞吐量巨大,单月的公路运输量达百万吨。该利好政策实施期间,将大幅降低公司的物流运输成本,让宝丰能源再获千万级别利好,有效提升企业经营效率,促进公司实现满负荷生产运行。
  宝丰能源坐落于中国能源化工“金三角”—宁夏宁东国家级能源化工基地,通过高效清洁的煤化工技术将当地丰富的煤炭资源转化为聚烯烃产品,产品销往华南、华东、华北等全国各地。目前,公司超过半数的产品销售通过公路运输完成,日常生产所需的原料也多采用公路运输方式从宁夏、山西、内蒙等地进行采购,整体来看,公路运输费用在公司物流成本中占比较高。
  17日出台的公路免征通行费政策一方面增加了运输车辆的通行效率,压缩运输周期;另一方面,也将显著降低公司疫情期间的运输成本,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同时,还有助于提振上下游企业的全面复工复产的积极性,提升订单需求,提高产业链的运行效率。
  面对此次疫情,宝丰能源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建设。本着对员工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公司第一时间成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全面做出立体化部署,从资金捐赠、物资捐献、转产保障、安全生产等多个层面,扎实组织开展各项工作,为抗击疫情、共克时艰努力作为。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