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形势严峻,比亚迪新能源车1月销量大跌75%

日期:2020-02-11    来源:观察者网  作者:潘昱辰

能源财经

2020
02/11
11: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比亚迪 新能源汽车 动力电池 储能电池

  2月10日,比亚迪公布2020年1月销量数据,数据显示首月比亚迪共销售汽车25173辆,同比下降42.68%;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仅为7133辆,同比大跌75.12%,燃油汽车销量为18040辆,同比增长18.28%。
  比亚迪1月销量快报
  具体来到各个细分市场,比亚迪1月的新能源汽车下滑包括乘用车与商用车,其中在乘用车方面,纯电动汽车的销量为5144辆,同比下降68.28%;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销量1876辆,同比下滑高达84.08%。
  燃油车方面,轿车的销量为4484辆,同比上涨3.56%;SUV的销量为12254辆,同比上涨高达108.08%;MPV方面的销量为1302辆,同比下滑74.13%。
  比亚迪唐EV600
  此外,比亚迪1月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储能电池装机总量约为0.366GWh,同比下降76.39%、
  除了补贴退坡等因素外,比亚迪1月销量的下滑无疑也受到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在严峻的形势下,比亚迪也积极投入全国范围内的疫情防控。
  1月28日,比亚迪宣布,通过比亚迪慈善基金会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爱心资金1000万元。此后,比亚迪于1月30日宣布,考虑到目前国内医疗及防控物资紧缺,比亚迪海外分公司协调国外资源,采购价值100万元的疫情防控物资N95口罩,为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服务乘客及医护人员出行的公共交通行业从业者,为司机、机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支持。此后,比亚迪下属公司——汕尾比亚迪实业有限公司于2月5日发生经营变更,新增消毒液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等项目。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