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新疆塔里木油田“西气东输”日供气量创新高

日期:2020-02-11    来源:中新网

能源财经

2020
02/11
10: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塔里木油田 西气东输 疫情防控

  记者10日从新疆塔里木油田获悉,该油田向“西气东输”管网日输天然气达到7224万立方米,创历史新高,保障了上海、湖北等省市区近4亿民众的生活用气。
  塔里木油田是中国陆上第三大油气田,建有迪那2、克深等18座大中型气田,形成年产300亿立方米天然气生产能力。近两年,塔里木油田新发现中秋1、博孜9两个超千亿方大气田。目前已形成“克拉—克深”“博孜—大北”“秋里塔格”3个万亿立方米储量大气区格局。
  塔里木油田找到的油气储量90%在超深层,每年钻探6000米以上超深井超过110口,占中国超深井钻探量50%以上。塔里木油田创新油气资源高效勘探和低成本开发,利用复合分层改造技术攻关,使库车山前天然气井平均提产5.5倍,并成功开发气藏埋深近8000米的克深9气田,单井平均日产超60万立方米。
  面对正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塔里木油田加强对各油气场站关键生产装置、要害部位加密巡检频次,确保天然气“粮仓”持续壮大,保障了“西气东输”供气及新疆南部地区用气需求。
  今年1月,塔里木油田“西气东输”输送天然气超25亿立方米,同比增加逾1亿立方米。从2004年“西气东输”工程建成投产以来,塔里木油田已向“西气东输”下游用户累计供气超2500亿立方米。2020年,塔里木油田计划生产天然气304亿立方米。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