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长庆采油二厂一年降本2.95亿元

日期:2020-01-09    来源:中国石油报

能源财经

2020
01/09
08: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庆采油二厂 修旧利废降本 盘活现有资源

  设备调剂再利用,实现经济效益3204万元;推进油泥减量管理,节约处理费907万元;推广轮采轮注提水驱技术,实现效益1507万元……去年,长庆采油二厂持续推进开源节流降本增效活动,在降本增效方面取得亮眼成绩单。截至2019年12月31日,累计实现降本增效2.95亿元。
  作为降本增效的重要突破口,这个厂以科技增效为利器,通过技术攻关,大力推进自主创新和新工艺、新技术应用,高质量推进脉冲采油技术,实施井数突破3000口,三叠系油藏覆盖率100%,单井覆盖率45.4%,注采时率降低40%,产量保持率101.5%,减少注水92万立方米,节约开发成本1676万元,实施的12个主力油藏注采比从3.6控制到2.8,年自然递减从10.3%下降到8%,含水上升率从1.3%下降到1%,油田开发实现高质量、可持续、效益化。
  修旧利废降本。这个厂以“消化存量、降低增量”为原则,深度挖掘废旧物资处置潜力,开展了8类27项工作,创效6510万元,完成年度目标的108.5%。针对设备老化严重、更新成本上升的现状,这个厂坚持“设备再制造”理念,让闲置设备“重新上岗”,2019年前3个季度完成抽油机再制造及调剂使用90台,实现经济效益840万元……
  盘活现有资源。2019年,这个厂投资降控重点围绕数字化建设、地面建设挖潜、设备再制造、土地征借、新型压裂技术、标准化造价六个方面开展,取得了明显的效果。特别是通过积极优化产建部署、方案设计,推广大井丛、一级半布站、无人值守站,通过持续优化井场组合,节约征地费2879万元。通过优化地面建设工程方案,并严格执行年度标准化造价指标,固化“一表一单”,累计控降4690万元。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