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兖矿集团三大科研中心揭牌

日期:2020-01-07    来源:中国煤炭网  作者:高文静

能源财经

2020
01/07
10: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兖矿集团 煤炭产量 智能开采

  日前,兖矿集团煤矿冲击地压防治研究中心、地质灾害防治工程研究中心、煤矿智能开采试验中心同时在山东省济南市挂牌成立。
  兖矿集团新成立的三大中心,将以济南煤科院、东华建设公司地矿公司、设备管理中心为依托,由中国科学院院士何满潮、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国法领衔。
  据了解,2018年,兖矿集团完成煤炭产量1.61亿吨,营业收入2400亿元,利税总额221亿元,为建企以来最好水平。兖矿集团将依托三大中心,引进国内外尖端人才,精准预测、科学评估冲击地压和煤矿地质灾害,重装备、少用人,全力提升煤矿开采智能化水平。
  随着山东省煤矿开采深度的增加,冲击地压已成煤炭开采特别是深部开采矿井的主要灾害。目前,山东省冲击地压矿井达42处,占全国的30%;超千米采深矿井20处,占全国的42.6%。自1966年发生第一起冲击地压事故至2018年底,山东省已发生冲击地压3170次。
  据山东煤矿安监局局长王端武介绍,尽管去年山东省煤矿入井人数减少了33.5%,但目前山东省煤矿井下作业人员仍有11.8万。煤矿安全生产、安全发展必须走机械化、自动化、智能化的路子,煤矿生产实现少人化、无人化迫在眉睫。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