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统一石化携手G7智慧物联,开启润滑油“智慧加注10万+”计划

日期:2019-12-19  

能源财经

2019
12/19
11: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润滑油行业 G7智慧物联 统一石化

  12月18日,《中国润滑油创新发展大会》在哈尔滨盛大召开。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副会长杨洪义、统一石化CEO李嘉、G7副总裁程芸沁等企业组织代表出席会议,就2020年润滑油市场发展新趋势进行分析与展望,并成立了“超级卡车节能联盟”。
  作为联盟成员之一的G7智慧物联,现场与统一石化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发布“智慧加注10万+计划”,打响了中国润滑油行业智慧加注“第一枪”。图片1
  超级卡车节能联盟成立:高能效润滑油实现节能增效
  2019年9月国务院印发《交通强国建设纲要》指出:强化节能减排和污染防治,优化交通能源结构,推进新能源、清洁能源应用,促进公路货运节能减排。润滑油作为重要车辆保养品,在节能减排方面拥有重要作用,高效能润滑油可以大量节省燃油费用,康明斯研究发现:1%燃油经济性可以让1辆中国重卡1年节约5000元,这意味着一个50辆车的车队每年可节省25万。
  统一石化作为中国市场领先的润滑油制造商,以改善生态环境为己任,努力打造市场为先、技术领先的环保高性能产品,为中国汽车后市场持续提供专业、高效的润滑及养护整体解决方案。图片2
  超级卡车节能联盟成立
  会上,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联合统一石化成立的“超级卡车节能联盟”,将帮助全国物流卡车车队采用高能效润滑油实现节能增效。联盟更定下第一个小目标,将在1年内,为中国车队节省200亿燃油及保养费用,为践行交通运输物流高质量发展,推动我国由交通大国向交通强国迈进做出贡献。
  打响智慧加注“第一枪”:G7为润滑油行业注入物联网力量
  作为“超级卡车节能联盟”的重要成员,G7智慧物联一直致力于通过物联网+AI技术为物流行业提供服务。图片3
  G7副总裁程芸沁(左)
  G7智慧物联将充分发挥物联网技术优势,为统一石化搭建油类智能加注网络,将统一石化6万多个孤立的润滑油加注站实现全网互通互联,使多方受益。主要体现在以下三大价值:
  l物联网即服务:一卡在手,全国加注
  智慧加注新模式将改变传统加注交易方式,终端实现“一卡在手,全国加注”,通过G7的电子卡,司机通过扫码可以在门店加注统一的润滑油、尿素等产品,省去现金交易的繁琐;
  l物联网即降本:实现成本节降15%---20%
  通过G7的物联网技术可以使润滑油的包装成本、物流配送成本降低15%至20%,省下的成本将被设计成分润模式,经销商、门店能够直接受益,经销商不压货不压钱,免去库存压力;
  l物联网即创新:即开即分,利润共享
  首创润滑油市场分润模式,物联网设备可以精准计量加注数据,加注的每一升润滑油可以实时产生收益,即开即分,门店、经销商统一实现利润共享,这也是本次合作的最大价值。
  “智慧加注10万+”计划发布:我们不只是说说而已
  针对于本次签约,统一石化CEO李嘉表示:“物联网将改变润滑油的传统零售模式,打通生产商、经销商、门店与司机全链条,实现信息透明、数据共享,帮助门店、经销商降低成本,实现盈利。而之所以选择与G7合作,最看重G7在行业内领先的物联网技术能力与团队极致的服务能力。未来,双方将共同实现覆盖10万智慧加注点的目标,在废矿物油回收平台体系建设上也将开展更深入的合作。”图片4
  “智慧加注10万+”计划正式启动
  G7副总裁程芸沁在接受人民网专访时谈道:“此次G7与统一石化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开创了物联网在润滑油领域智慧服务的新样板,是物联网赋能产业的又一次创新。不仅可以在终端实现‘一卡在手,全国加注’,还可以使润滑油产生15%-20%的成本节降和实时精准计量,同时实现多方共享利润。G7希望通过科技手段,将在物联网领域沉淀十年的经验,赋能于润滑油行业,创新润滑油行业智慧加注新模式,与统一石化一起实现覆盖全国10万+智慧加注网点的愿景。”
  本次合作只是统一石化与G7的一个起点。未来,随着合作的不断深入,双方还将充分发挥彼此优势,形成资源互补,在废矿物油回收平台体系建设、技术服务支持、客户服务支持、品牌联动等发面开展多样化、多层次的深度合作,共同构建产业互联的生态系统,赋能企业客户与终端客户,不断推动整个行业向着绿色、智慧、高效方向发展。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