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与多方联合 推进氢能产业链建设

日期:2019-12-09    来源:蓝鲸产经

能源财经

2019
12/09
14: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12月8日晚间,凯龙股份(11.780, -0.25, -2.08%)发布公告,凯龙股份参与投资设立氢能源产业基金——深圳市君丰华盛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投资的武汉地质资源环境工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于12月6日与国家能源集团氢能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在京签署了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三方将以氢能产业链为主线,以资本为纽带,在打造氢能产业生态链、培育氢能产业龙头企业、联合发起氢能专项投资基金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携手打造有竞争力的氢能源供应链与氢能应用生态链,实现氢能源产业上中下游协同创新发展。
      凯龙股份表示,此次三方合作是在 2019 年 12 月 3 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 年-2035)》(征求意见稿)的背景下签署的,该签约项目是国家能源集团与湖北省政府于 2019 年 11月 18 日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的重点落地项目。本次签约后,三方将在氢能领域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发挥各自优势,携手共驭氢能,着力打造生态链,共同推动氢能源产业战略取得创新性发展。
      据悉,凯龙股份隶属于湖北凯龙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成立于1994年06月30日,是由原省属军工企业--国营襄沙化工厂于1994年主体改制并经过资产重组后而组建的。
      武汉资环院作为凯龙股份参与投资设立的氢能源产业基金参投公司,自2015年开始面向全球整合氢能源产业战略性创新资源,实现在制氢、加氢、氢能动力系统、氢能汽车、氢能检测等全产业链氢能产业的战略投资布局,形成具备创新化、规模化全产业链氢能生态。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